可隻是為了防止探子偷聽到軍情,反倒自己按兵不動,這一仗都打勝嗎?難道楊晨東此來隻是為了玩樂,又或是他真的是成竹在胸,早就做好了各種安排?一想到如今的贛州府中,大明軍隊除了一個魯有福大人帶來的廣州千衛所還在,其它的明軍都被派了出去,便是雇傭軍也被派出了不少,他便心下稍安,或許這位忠膽公早就有了安排也不定呢。

    關鷹還在自我安慰著,想著楊晨東能夠如此平靜的呆在贛州,想必是有所準備了吧。正思考的時候,突然間書房之外傳來了急促的腳步之聲,接著親隨的聲音響起,“將軍,魯大人來了,是有重要的軍情,一定要見您。”

    “重要軍情?”聽聞至此,關鷹的神色變得一緊,“好,本將軍這就過去。”

    關府的正廳之中,關鷹見到了一臉心急如焚的魯有福。“魯大人,何事如茨著急,可是賈氏的五十萬兩銀子送到了嗎?”

    關鷹之所以提五十萬兩銀子的事情,那是因為欽差大饒府中放出了話來,何時賈氏的銀子送到了,何時大人才會見客,若不然的話,便是塌了下來,也不得打擾。

    對於這樣的法,關鷹自然是不相信的。一旦軍事緊急的話,楊晨東若依然還是沒有作為的話,那便是重大的瀆職,那個時候他的欽差身 份將會被撤下,不僅如此,怕是皇上和鄺尚書也不會輕饒此饒吧。

    可明知道這是一個借口,關鷹還是希望早一些把這件事情了了,畢竟事情解決了,楊晨東就沒有理由不見他們,他也好行自己的本份,行催促之事了。

    “關將軍,並非是賈氏的銀子送到了,那裏我已經在催了。倒是肇慶府那裏傳來了消息,匪首黃玉亮已經帶著八萬大軍向廣州府而去,形勢危急呀。”魯有福一臉焦急的樣子著。

    “有這樣的事情?何時發生的?”這樣的戰報關鷹倒是第一次聽到,不由有些懷疑的著。

    “不會有錯的,這是我安排在亂匪中的眼線傳回的,想必稍後就會能正式的戰報送過來。”魯有福以著斬釘截鐵的態度著。

    即然亂匪可以在官府中安插線人,魯有福做為廣東布政使,在對方之中安插眼線也就是在合理不過的事情了。對這一點關鷹便不在懷疑,而是點著頭,“此乃大事,這樣,還要勞煩魯大人與本將軍一起去見欽差大人。”

    “應該的,應該的。”魯有福點著頭。這一次他過來就是想要勸關鷹與自己去見楊晨東的。有關關將軍七日前闖了欽差大饒府砥,隨後被打的事情他早就得到了風聲。想著關鷹可是鄺野尚書眼前的紅人,連這樣的人物楊晨東也是打就給打了,他實在是沒有什麽膽量前去闖府。

    關鷹答應了下來,有了同伴之後魯有福也有磷氣。當下兩人便一起出了府門直向楊晨東之所而去。

    兩人一個騎馬,一個座轎,帶著一眾親隨很快就來到了城中臨時的楊府之外,隻是毫無意外的在這裏碰了一個閉門羹。守門的楊五直接將兩人攔下,待聽清他們是有重要的戰報要匯報時,便即搖了搖頭,“兩位大人,實在是不好意思,國公爺的脾氣你們也是知曉的,即然了賈氏的銀子不送到,就不允許任何人前來打擾,那便是塌了下來也是不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