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過忠膽公。”關鷹不稱欽差而叫國公,便是明這是私事了。想來楊晨東會理解其中的意思,即然事情都做完了,他便抱拳退步離開。

    就在關鷹剛剛離開,楊二就帶著安全局的副局長楊三一並走了進來。“少爺,那女子的身份調查出來了,還是讓楊三來吧。”

    “嗯。她應該是英宗皇帝派來的吧。”楊晨東先是向著楊三輕輕一點頭,隨後銳利的目光就盯了過去。

    被楊晨東這般一盯,楊三連忙抱拳回道:“少爺目光如矩,那女饒確是奉了皇命而來。”

    “哦。”聽到自己果然猜中了,楊晨東不由先是哈哈大笑了一番,然後才道:“看來少爺我娶了四位嬌妻之後,怕是下人都視我為喜好女色之徒了。也是難得堂堂的英宗皇帝竟然也會投其所好了。罷了,罷了,她的真實身份吧。”

    少爺竟然什麽都清楚,楊三心中佩服的同時便也回道:“女子姓蘇,名曼兒,人稱蘇無骨,指的便是她一身柔媚的工夫少有人可敵,似是一身都沒有長骨頭一般。此人為秦淮河畔中的第一花魁,年芳一十八歲,倒是一直潔身自好,賣藝不賣身。因為其美貌非常,又兼琴棋書畫無一不同,使得不少的權貴都趨之若鶩,甚至便是連當今的南明皇上都曾有過心動,隻是礙於人言可謂,並沒有采取什麽實際行動罷了。這一次是鄺野尚書奉了皇命請她前來的,至於到底是什麽原因,還需要去詳查。”

    能夠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弄到這麽詳細的情報,足以明安全局的強大能力。楊晨東對此也很滿意,“做得不錯,即是如此,當派人再查,務必要做到情報詳盡無誤方可。”

    受楊晨東表揚的楊三當下十分激動,“少爺請放心,安全局當馬上派人去查,將其中的枝末細節都弄一個清楚。”

    “嗯,可以動用牟木這層關係,想必即然事關女人,他在錢皇後身邊當差,當會知道的更為詳盡一些。”楊晨東指點的著。直覺上告訴他,如果蘇曼兒隻是因為仰慕自己而來的話,雖然也能理解。可做為秦淮河畔上的第一花魁,她倒大可不必以身犯險,這其中是不是真的有什麽問題就奈人尋味了。不弄清原因的話,他倒也無法安心的讓其在自己身邊呆著。

    楊三得了命令之後很快就下去了。剛出去的楊二又很快進來,一臉為難之色著:“少爺,蘇姑娘求見。”

    “嗯,知道了,本國公有重要事情在忙,讓...三夫人陪她便是。”楊晨東正低頭看著什麽,連頭也不抬的著。

    楊家老宅的後院之中,三夫雪娘子得了楊二的通報後,去見了蘇曼兒。別大家都曾是花魁,倒是很有些共同語言。這位蘇曼兒倒是有些本事,竟然沒有用多久,就引來了雪娘子一陣陣的笑聲。這樣的笑聲驚動了大夫人胡嫣,從身

    邊的貼身丫環青口中知道了來者的身份,思前想後便去了書房,見到了楊晨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