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兵團的團長名叫呂卓,政委宋哲。也是後來加入冷鋒之人,聽都是很有能力的,這一次由他們帶領著兩千輔兵前來參戰,也是一種磨礪。

    所謂的輔兵,是準備參加冷鋒的考核之人。比起綜合實力來,他們自然不如通過的考耗冷鋒那般厲害。但比起綜合戰力來,也非是一般的軍隊可以相比的。甚至這輔兵之中也很是藏龍臥虎,是有些人才的。或許用不了多久,他們就會經過考核成為正式的冷鋒那都是未可知的。

    一下子派出了三千兵力來,近乎抽調了赤嵌城中陸中一半的兵力。這也是楊晨東深思熟慮的結果。在別人看來,他的任務似乎隻是針對廣東之亂,但隻有他清楚,即然動了手,當然是戰果越大越好,不撈足了好處又怎麽會罷手呢?這也不是他的風格。

    起廣東之亂,楊晨東將書桌上的一份情報拿了在手中,這裏便是有關這一地情況的詳細記載。

    廣東之亂,是指發生的廣東農民起義。

    黃蕭養,廣東南海人,曾因案下獄,領導獄囚數百人,設計越獄,發動起義。正統十四年(1449)率眾十餘萬,船千餘艘,圍攻廣州。稱順民王(一作順王),改元東陽。封部下為公、候、伯、太傅、都督、指揮等官爵。義軍攻廣州有八月之久。次年(1450)三月,僉都禦史楊信民以巡撫坐鎮,多方招撫,迫使義軍攻勢轉緩。五月,都督同知董興乘機調江西、兩廣兵鎮壓,用“狼兵”(廣西溪峒士兵)進至大洲,殺死、溺死義萬餘人。黃蕭養中流矢犧牲,官軍提首以獻,並俘其父與長子。餘部退據大良堡,憑借倚山麵海之地形與官軍激戰,失敗後,餘眾仍在沿海堅持鬥爭。

    曆史中,大明還是統一的,並沒有分成什麽南北之明,所謂的廣東之亂,在明軍的大力壓迫之下,慢慢便平息了。可這一世,因為楊晨東的意外插手,朱祁鎮並沒有成為俘虜,也沒有成為太上皇,被押居於南宮之中,反倒是來到了南京成立了南明。這樣的改變,讓南明的軍事實力得到了進一步的削弱。

    隨著岷莊王朱徽煣聯合苗民造反,外加交趾大軍的意外進入,整個南境的局勢變得十分困難。為了解決這一麻煩,英宗朱祁鎮下令調各州府大軍前往鎮壓。頭上沒有了壓力之後,黃蕭養的次子黃玉亮便乘機而起,帶著手下的四大王(耿軍、孫江龍、崔火和汝洪海)開始收拾舊部,蠱惑百姓,一時間隊伍是越來越大,竟然接連攻克了雷州、高州、潯州和梧州等地,如今正在攻打肇慶府,大大的威脅了廣東省會廣州府的安全。

    這期間,南明也派出大軍進行圍剿,最典型的就是維護廣東安全的廣海衛出手。隻是這看似實力非凡的廣海衛所雖然有軍兵五千六百人,隻是在未戰之前就已經被黃玉亮著人滲透了進去,又花重金買通了其中一

    些高官,以至於戰爭初始的時候,作戰方案便頻頻被外泄,最終於裏應外合之下大敗而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