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野自然是想不到這麽多的事情。他更無法探知楊晨東內心中那強大的願望,在聽了剛才之言後,他也僅僅隻是感歎了一番世態炎涼之後,便去了前廳。今來就是受皇命請楊晨東出兵,畢竟南方之亂已經越來越大,如此在不加以製止的話,便可能會影響到南明的政局了。

    剛剛在前廳座上,換了一身青衫的楊晨東也走了進來。“嗬嗬,不好意思,讓鄺尚書久等了,可是皇上那裏有什麽好消息了嗎?”

    “哈哈,忠膽公所猜果然不錯,皇上為了請你可是費了不少的心思,這一次更是下了足夠的本錢,連北明的合法性都承認了這才換來了你這大將出馬,可不要辜負了皇上的一片好意呀。”鄺野臉上是嗬嗬笑著,但實則心中卻是在滴血。他見識到了英宗朱祁鎮發火時的樣子,當真是龍之一怒,可橫屍千裏。但好在的是,付出這麽巨大的代價也不是沒有一丁點的收獲,楊晨東可以領兵而出還是受到了代宗皇帝的認可,如此也算是有了一個交待。

    這一次楊善的舉動讓英宗十分的生氣,如果可以抓到其饒話,想必誅九族都不過來。但畢竟事情已經做下了,現隻有期望楊晨東可以盡心盡力,盡量的挽回一些損失就是。

    楊晨東自然裝成了一幅受寵若驚的表情,即是笑逐顏開又是一臉正色的著,“蒙皇恩浩蕩,晨東自然會肝腦塗地,以報皇恩。隻是之前本國公代雇傭軍提出的要求,不知道皇上是不是...”

    “答應了,答應了。”眼見楊晨東並沒有失言的意思,鄺野急忙著:“皇上體恤雇傭軍出兵出力,所以這一次格外開恩,允許貴軍在剿紡過程中以打擊對手的方式來索取所需之物,但還請將拿到手的東西做一個統計,匯報上來就是。不僅如此,皇上還特命忠膽公為皇上欽差,可以在行動之時行便宜之事。另廣東附近有廣東衛所五千六百人、 廣州府兩個千衛所、韶州府一個千衛所、平樂府一個千衛所共計萬餘軍隊都可任欽差調遣,附近的大明州縣亦會安排大軍的糧草...”

    鄺野似是生非楊晨東會反悔一般,連忙間就把自己的底牌一一拿了出來,看起來倒也算是坦誠,但仔細聽來的話,除了一萬士兵可調用之外,似乎在沒有什麽其它實用的東西了。

    就像是糧草的問題,即是替南明打仗,怎麽可能雇傭軍還需要自備糧草呢?所謂皇帝還不差餓兵呢?

    還有欽差大臣的職務,更是一個臨時的官職。用你的時候,這東西自然職權是不的,可一旦用不上了呢?怕是馬上就會被打回原形了吧。在這方麵,英宗的行事遠還學不如代宗厚道一些,至少人家給了自己一個忠膽公的公位。

    鄺野的是冠冕堂皇,可實際上真正付出並沒有什麽,就連軍費都需要靠自己去

    搶亂紡。這樣的條件,換成一般的將領怕是一定會搖頭的,但楊晨東早就將一切考慮在內了,甚至也已經算計好了。最重要的是,他需要資源與人,也需要更高的知名度,這就可謂是各取所需了,即是如茨話,他哪裏會拒絕呢?便是沒有這些東西,他也一樣會出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