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部尚書胡濙略微的沉吟了片刻,終還是邁著四方步來到了徐有貞的身邊。對此,不少的臣子看到,但都是一幅理解的神態,畢竟剛才若非是徐有貞主動站了出來,怕是這一會的胡濙已經無法與他們同朝為臣了。

    “胡尚書。”見到了胡濙走來之後,徐有貞的神色恭敬,頭略微的低下,可以看得出來,這可並非是因為人家的地位和官職高於自己,這是發自心底的真誠敬意。

    “多謝徐尚書了。”胡濙咂著著嘴巴,這個謝字他似乎很難出口。可是真當出之後,明顯整個人放鬆了許多。

    “不敢,不敢。”徐有貞連忙搖著頭。此人可不僅僅是老臣重臣那麽簡單,他的孫女婿可是忠膽公呀,就衝著這一點,他必須要恭敬,也隻能是恭敬。

    “沒有什麽不敢的,若非是徐尚書出手相助的話,怕是如今老夫已經要被轟出朝堂了吧。”胡濙同樣的搖著頭,一幅這個謝字你受之無愧的模樣。

    “哪裏,有忠膽公在,胡尚書怎麽可能會被有事。想必就算剛才下官不站出來,也會有其它的人出現吧。”徐有貞起這些的時候,目光還有意的四處看了一下。越是與楊晨東接觸的時間長了,知道的事情多了,他對此人就越發的敬佩著。憑著直覺,忠膽公不可能就自己這一張底牌,應該還有準備,隻是不到時候所以不會顯現出來罷了。

    “他?”聽著徐有貞提到了楊晨東之名,胡濙的臉上現出了一絲輕鬆般的微笑。這個孫女婿的確是讓他滿意,不僅是老友之孫,其才情更是讓人佩服,如今倒好,連自己都要呈對方的保護之情了。想到這裏,怎麽能不讓滿意。可跟著,那笑容還未在臉上完全的綻放開來時,就重新變得沉靜了許多,“他這一次所為實在是有些太過大膽了,楊思敬(楊善字)豈不是要被牽扯進來,要他以後如何去活呀。”

    起楊善的事情,徐有貞見左右無人注意他,這便聲的著,“胡尚書,有關此事忠膽公早有計較,隻是還需要尚書大人配合。”

    聽著配合兩字,胡濙本能就想搖頭拒絕的,畢竟坑好友的這樣的事情他是真心不想去做。但是考慮到就算是自己不出麵,事情也會辦下去,老友可能還會吃苦,這便隻好點頭答應著,“好吧,那老夫就與徐大人一起看看思敬好了。”

    “如此再好不過,胡尚書請。”徐有貞心中的石頭落下了一半,胡濙肯出麵的話,事情自然就好解決了許多,他完成起楊晨東交給的任務時也就會輕鬆許多了。

    ......

    京師驛站。

    曾無數次來過這裏的楊善就被安置在此。充滿喜劇化的一幕是以前他是以主饒身份來迎接八方賓客,各國的使臣,可是如今他成為了使臣,居住在這裏。

    僅僅是這角色的轉變,已經可以看出北明對他的態度,那就是並沒有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