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事情一旦弄個不好,楊善會被侮辱也是不定的。那個時候他就可以明正言順的打擊此人了。

    當然,派楊善前去,還有另一層原因,那就是給楊晨東使絆子。此人不是在杭州府打了自己妻弟的臉嗎?現在他就派性格相對耿直的楊善去辦他的事情,如此辦不成,原本就在代宗皇上眼中是根刺的楊晨東日子將會更加的不好過了吧。

    這也是為何江淵他手段的原因。對此,劉德並不解釋,隻是嗬嗬的笑了笑便算是了事。

    劉德出了招,差事落到了楊善的手鄭等到聖旨一下的時候,在家中的他便作了難。

    按能成為禮部官員,都是脾氣較好,能言善辯之輩才是。楊善的語言能力是有的,但為人性格過於耿真了一些,具體來形容就是率真了一些,他這樣的性子在外交官中算是很少見的,也因此在工作中很容易得罪一些人。當初也虧得胡濙的賞識和幫助,這才在禮部中站穩了腳跟。這也是朱祁鎮沒有官升他一級,讓他任禮部尚書的原因之一。

    當然了,楊善此人能力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執行力。正是因此,他才成為了禮部的左侍郎而無太多人去反對。

    可是再有能力,這一次的事情也難住了他。英宗要用忠膽公,讓自己去代宗麵前項,可聖旨中並沒有給他什麽權力,相反那意思還隱隱在,英宗大過代宗一級,能用對方的人也是給對方臉麵。

    這種條件可是為難住了楊善。這也成為了一種根本無法完成的使命,可歎此時的英宗還是太過自大了一些,怕就算是他去與分,也不明白,反倒會惹得龍顏不悅吧。

    楊善很想就這件事情求見皇上要一些條件,即然讓人家幫忙,總不能以命令的口吻,總是需要給些好處的才是吧。但很可惜,他怕是見不到的,因為他曾在工作中分別的得罪過曹吉祥和門達兩人。

    曹吉祥,英宗身邊的大太監,司禮監掌印太監,位同於以前的王振一般。曾因為他手下的太監做事不合理數,被他參奏過,即便是曹吉祥親自出來情也是無用。有了這個梁子,值此關鍵時刻,自然不會想能見到皇上。

    門達,錦衣衛指揮使。同樣是英宗非常相信的重臣之一,負責著京都皇宮的衛戍和安全。此人也曾因一位親戚想入禮部,走過楊善的關係,但被拒之門外,因此生恨。

    兩位權臣都被得罪過,他又沒有接到皇上要接見的聖旨,想要入宮麵聖何其之難?此刻楊善這才發現自己做人其實是挺失敗的,到了關鍵的時候竟然無人願意為自己話,難道這是要亡他楊家嗎?

    聖旨一下,是沒有什麽討價還價的餘地。劉德從中作梗,還要求在他二十四個時辰也就是兩之內便離京去往北方京師,是忠膽公的事情十分緊急,萬萬耽誤不得等等。

    上有皇旨,又有上

    官壓迫,楊善竟然也硬氣,沒有去求任何人,在接到聖旨十二個時辰內,也就是第二一早便離開了京師。雖然他知道此行去任務是很難完成的,但如果他不去的話,楊家的人都要跟著倒黴,以自己換一家饒平安,怎麽看似乎都是值得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