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通!”雙膝著地,佟橋跪倒在了鄺野的麵前。

    就在佟橋跪倒在地的那一刻,關鷹也走到了鄺野的身前,聲的將發生的事情大概講了一遍。

    鄺野原本座在那裏臉色是不變的,可是聽到後麵的時候,怒氣已然升騰,待聽完了事情的經過之後,更是生氣的猛一拍石桌道:“真是混帳東西,他們將大明的軍法立於何地?”

    不用,這話自然是在指責著齊不申的不是。而在完了這句話後,他抬頭看向楊晨東的時候,麵色已經恢複了正常,“忠膽公,實在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

    “嗬嗬。”楊晨東隻是嘴角輕扯出了個笑容來,確什麽都沒有,或許此時此刻,些什麽都有些不合適宜吧。

    “這樣,你們先出去等著,我與忠膽公再一會話。”鄺野擺了擺手,揮退了關鷹和佟橋兩人。

    一身忐忑的佟橋低頭退出了院子,待在看不到鄺野的時候,這便心試探而問著,“關大人,剛才鄺尚書的忠膽公可是北麵的那位?”

    “嗯,這一回你知道你差一點捅多大的簍子了嗎?”關鷹額首點頭,起話來的時候,指責之意也是越發的明顯著。起來他心中很是有些不服氣忠膽公的,尤其是見到了真人,發現是那般的年輕,也並非是什麽三頭六臂之後,心中更有一絲的輕視。隻是鄺野是他的老師,又是他的上官,連老師都如此敬著對方,他也不好做什麽針對之事罷了。

    得到了關鷹準確的回答之後,冷汗順著脖頸就留了下來。對忠膽公之名,佟橋可是早有耳聞的,此人不僅救簾今皇帝英宗的性命,還曾打敗了十分精銳的瓦剌大軍。想到自己差一點以這樣的人為對手,一股涼氣便由後腳梗子處升起,著實將他嚇的不輕。

    涼亭之下。沒有了旁人之後,鄺野又是忍不住的歎了一口長氣,“忠膽公,也不怕你笑話,你也看到了,這就是我們的大明軍隊啊。什麽受了杭州齊知府的蠱惑,根本就是他想入城來打秋風的。”

    鄺野能一眼就把事情看透,足以證明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也證明著他頭腦的清醒。隻是楊晨東依然還是沒有接話,因為他知道對方來這裏,並非隻是見一麵那般的簡單,應該還有更深的意思。至於是什麽,他也猜了一個大概,他在等著對方出來,也可以他在待價而沽。

    楊晨東沒有話,鄺野並不以為意,反倒繼續的著,“忠膽公,實不相瞞,如今南方的形勢並不好,尤其是朱徽煣謀反引發了苗人之亂後,如今又有了廣東之亂啊,其勢已經波及了好幾個城市,十幾個縣城,來勢頗大。”

    “哦?這是什麽時候的事情?”楊晨東一直在就在關注著廣東之局,曆史中這裏是會發生廣東之亂後序之事的(去年的廣東之亂已然被平定,隻是跑了一位黃玉亮,此次便是他延續父親的

    黃蕭養之後的廣東之亂)。記載中黃玉亮是先興兵的,隻是因為他的到來,朱徽煣反先造反了,倒與曆史中有些不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