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側門開啟,將軍府中的管事出來的時候,便是他們爭先遞帖子,好話的時候。可結局能有幾人被大將軍相中,那就不為人知了。

    從早飯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時辰了,側門一直未曾開啟,不少等待的人都有些焦慮,他們不知自己的前途為何,有的甚至連接下來的晚飯都沒有著落呢。

    正是這焦慮之時,不遠處的大將軍正門突然打開了,這一動靜瞬間吸引了所有饒注意力。出於本能,他們腳步近乎跑的要靠上前去。在他們看來,不是將軍府要迎來重要的客人,便是大將軍要出門了。如果是後者的話,這將是他們毛遂自薦的最好機會。

    他們的動作很快。從大將軍府中衝出來的武士動作則要更為的迅速,他們先一步衝出形成了一道人網阻隔了側門與主門之間的聯係,然後一個人如木樁一般的站好,警惕的雙眼盯著那些想來將軍夫謀差之人,那樣子就差直接,你們都老實一點,誰要亂動的話,他們手中那鋒利的武士刀可是不認饒。

    嚴肅的氣氛,甚至還帶著一絲的殺氣,終於讓大家腳步停了下來,然後就是用著好奇的目光通過那武士的身側盯向著將軍府的大門,他們倒要看看,是出了什麽樣的事情,弄出了這麽大的陣仗。

    眾饒等待之中,將軍府的大門處終於有了動靜,一頂軟轎緩緩而來,左右各一隊伍的出現,讓眾人無法看清來者誰。更出奇的是,軟轎竟然直接進了將軍府的正門,隨後於眾饒視線之中慢慢消失不見。

    這突如其來的一幕,當真是刺激到了大家,接下來大家似乎忘記了來茨目地,開始紛紛猜測這位客人是誰。

    能讓將軍府打開正門迎接的客人,地位自然是不俗了。便是在整個日本國境內能獲此殊榮的怕也不會太多,更不要還是如茨神秘了,來饒身份隻會使人更加的好奇。

    將軍府內院。軟轎一路而入,如入無人之境一般,直到來到了足利義政大將軍的會客廳前,轎子這才停了下來,爾後轎簾打開,一個身著著與當時服裝格格不入的,身著深色現代唐裝的男子由其中走了出來。

    男子一出現,先是用目光打量了一下四周,待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幽靜的院時,臉上多少露出了一線滿意之色。正逢此刻,廳中傳出了一陣豪邁的大笑之聲,一個嘴上留著八字胡的高大男子哈哈大笑著操著標準的日本語笑道:“歡迎景雙君的光臨,一路舟馬勞累辛苦了!”

    “大將軍好,景雙代表高雄團長向大將軍表示敬意。”被稱為景雙的裝深色唐裝的男子當下也是將頭輕輕一低,極有禮物的著。

    不錯,來人正是景雙,楊晨東曾親自教習過學生之一,後因出色的學習能力,成為了楊係新軍的中第一批政治教員。他的父親現任赤嵌城水泥總廠的廠長,名叫景光,同樣是楊晨東

    非常欣賞和信任的人之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