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音是懂事的女人,少爺能如此關心她,和她講這麽多,又單獨的陪了她一個晚上,早就滿足了。像是她這樣的女人,如果跟了其它的男子,就算是可以做妾,也是沒有什麽身份地位的,更不要去想主子還能單獨的開導她。

    巧音的事情擺平之後,香娘子那裏就更好話了。相比之下,她可沒有巧音與楊晨東那般深厚的感情,隻是因為由仰慕變成了愛慕而成為了四夫人。雖然婚後大家的感情也很好,可畢竟出身於街井之中,又曾在九藝坊那樣的地方呆過,自身的定位還是很低的。楊晨東隻是一番遊外加大夫人也出麵和她談過之後,便同意留在了京師。隻是對楊晨東離開依然還表示出了不舍之情,為此,楊六少爺也少不得好好的一番安慰。

    婚後接觸的這些日子來看,香娘子不僅長相漂亮,更是懂事非常,兩饒感情升溫很快。相必有了這一次的短暫分離之後,在見麵的時候,兩饒感情隻會更深了。

    兩位留家的夫人工作做通了。楊晨東又做了最後一件事情,先後拜訪了禮部尚書胡濙和吏部尚書王直。

    王直那裏,楊晨東是單獨去的,了什麽不知道。但出得王府的時候,從臉色上看是平靜的,想必應該很順利。去胡府的時候是與胡濙一同前去的。對此,這位禮部尚書親自接待,長子胡長寧做陪在胡府吃了一頓晚宴。

    對楊晨東選擇此時離去,胡濙是能夠理解的。一個人就算是在有本事也不能總站在風口浪尖之人,不然風大雨大誰知道會出什麽事情呢?這一步以退為進做的不錯。

    有了胡濙的支持,楊晨東離開前提出要對方保護楊家莊和楊家的利益,甚至自己的幾位兄長姐姐事宜,胡濙自然是一口答應了下來。表示即然胡、楊兩家已經聯姻,那便是自己人,隻要他們不是犯了什麽滔大錯,安全上不應該會有什麽憂慮。

    胡、王兩家之行很是順利,楊晨東便定了三之後離開京師的決定。

    楊晨東要離開京師一段時間,是回建寧老爺祭祖,正逢以故的父親去世十一周年之即,行掃墓之舉的消息很快就在京師高層傳播開來。

    對於此事,不少人是拍手稱快的,在他們看來,這是楊晨東扳倒了俞士悅之後需要付出的代價。不能好處都讓你一個人全占了。俞士悅倒台了,楊晨東也要離開一段時間,當真算是兩敗俱傷了。

    不管是楊家商業上的興盛,還是楊家學院的與眾不同。事實上,楊晨東在讀書人中朋友是不多的。

    即不合群更不主動的交往於別人,總是以一種高人姿態遊離於一些權力圈子之外。這固然可以讓代宗朱祁鈺放下一心防備之心,但同樣的壞處也顯露了出來,便是在一些事情上,將少有人會為他話。

    這一次楊晨東要離開,大家更多的慶幸,甚至還有人抨擊此舉乃不得以為之就可以見一斑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