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鈺很滿意眾臣的表現,高心離開。留下眾臣們三人一群五人一起一邊議論著一邊退出了大殿。徐有貞的身邊更為熱鬧,石亨、石璞、儀銘、金濂等人自然的圍在他的身邊,口中是一片片的賀喜之聲。

    對此,徐有貞一一的接了下來。他不介意與這些人打好關係,他也相信,楊晨東也是樂於看到這一點的。他這很是有些深入虎穴的意思在其中了。

    俞士悅的事情似乎就此塵埃落定。有了那親筆書信為證,任何人也無法翻盤了。即是動搖不了,大家選擇的便是劃清關係和落井下石,一時間有關更多的俞士悅罪行被呈了出來,公開於眾。便是之前罪臣李文校的家人也被翻找了出來,拿出了一些不利於俞士悅的為官罪證。隻是相對而言,這些不過就是落井下石中的一塊石頭而已,在他私下與朱祁鎮聯係的事情被揭發之後,他的後果就已經是注定聊。

    算起來,從俞熊被殺到俞士悅下獄等死,俞家落敗前後不過就是幾個月的時間罷了。但凡知道內幕的都清楚,人家自己作死是一方麵,可更多的還是忠膽公的出手,一時間楊晨東也難免的成為了眾矢之的,但好在的是他早就有了應對,此時正收拾著東西準備離開京師。

    俞士悅的案子正在做最後的審理。有了代宗朱祁鈺的默許,會有什麽樣的後果已經可以猜到了。俞元弼也被楊晨東給放了出去,可憐的這位公子哥還以為自己有救了,想不到的是剛一來到永定門的城門前,就被等待在這裏的以前見到他就要先三分笑的刑部捕頭給抓了起來。

    原本這些見到俞元弼還需要仰望的捕頭們換上了一幅嘴臉,似乎是那從地獄中走出來的凶神惡煞一般。

    事情弄的如此之大,一位尚書的轟然倒台下,楊晨東就知道他離開京師是必行之舉了。不然在留於這裏的話,怕是不知道多少人會惦記著自己。雖然他有冷鋒相伴,安全上暫時不會有問題,但當一根弦如果一直繃得太緊的話,最終會有什麽樣的結果當真是難料了。這種將自己置於漩渦中心的蠢事他是不會去做的。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

    這才是智者應該所為之事。

    好在的是要離開的事情代宗皇帝已經知曉,且從種種態度來看,還是十分讚成的。無論怎麽,楊晨東的存在始終是一種壓力,雖然看不見,確可以感受的到。如果此人可以離開一陣的話,不僅可以淡化掉俞士悅事件的影響力,同時也可以讓這位皇帝心無旁貸的多做上一些事情。

    皇帝的默許之下,楊晨東要離開一段時間的事情便是在楊家莊中公開了出來。

    先是楊家書院,第一批學生正在麵臨著首批畢業。原本加上純子一共有一百零一名學員,但能堅持到最後的隻有四十八人。其中不乏一些表現優秀的也在最後一段時間被淘汰出局。

    雖然隻有不到一半的人畢了業,楊晨東依然還是十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