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他們還不知道具體是發生了什麽事情,可也多少猜到應該與忠膽公有關。便有些想不通為何皇上要幫著他人來對付自己的,這就一個個想著在見到皇上之後要些什麽,怎麽勸阻其行親者痛,仇者快之舉。

    一眾臣子很快來到了金鑾殿外,但他們的到來並沒有受到代宗皇帝的馬上接見,反而一個個站在殿外的時候就可以聽到殿中那怒氣之下的咆哮之音,這一刻這些前來求情的大臣們神色間很是難看。

    一個個眼神間互相傳遞的消息,皆是認為事態嚴重,似乎皇上動了真怒,事情不好轉圜了。

    大約是半個時辰的時間,殿中的動靜越來越,沒多一會太監總管金英便走了出來,在目光落到眾大臣的身上時,也是一聲輕歎道:“諸位請進吧,皇上要見你們。”

    僅是從金英的臉上可以看出,事情似乎不妙,但此刻也不是打聽事情的時候,眾大臣們當下便先進了金鑾殿中,也就看到了臉上依然還有著盛怒的朱祁鈺正高座在龍椅上怒瞪著他們。

    憑那目光,眾臣就感覺到氣氛不對。可即然來了,一個個還是硬著頭皮跪倒在地,高呼著皇上萬歲。

    以往見禮之後,朱祁鈺會一聲平身,隨後大家就一一起身便是。可這一次他什麽都沒有,眾臣子們也就隻能跪在那裏無法起身了。

    時間似乎在這裏停止了一般,大殿之中在無任何的聲音。在這樣的氣氛之下,跪倒在地上的眾臣子們也是不敢抬頭去看,似乎生怕因此而觸怒了龍顏。

    落針可聞之下,一道急呼的風聲響起,接著一道道書信憑空扔來,落到了這些跪地臣子的腳下,“爾等都看看,這就是所謂的忠臣,得朕之信任委以重任,回頭竟然做出這等背主叛逆之事,實在枉為人臣,枉為人臣啊!你們還想著給他求情嗎?難道你們也與他一樣,做出了背主之事嗎?”

    信件弄的滿飛,很快臣子們便伸手撿起,隻是略微一看之後便感覺到頭皮發麻,這竟然是英宗皇帝寫給俞士悅的親筆手書。眾位臣子都可算是朱祁鎮手下的老臣了,對於皇帝的書法自然不會認錯。

    知道了這是什麽東西,便也清楚為何朱祁鈺會如茨生氣,也更加的明白,俞士悅這一次是真的沒有救了。

    做為臣子一心想要侍二主原本就不能被容忍,更不要還有把柄落在了別饒手中,那你不死誰還會死?

    結果似乎是一目了然,在無人肯去為俞士悅句什麽,相反大家還想著怎麽樣讓朱祁鈺來相信自己。莫要受了這件事情的影響才是。自然,跪地的臣子之中也有與俞士悅一樣的,曾私下暗通過朱祁鎮,到底不過

    是為了更加保險罷了。但凡是這樣做的人,現在都是一腦門子的冷汗,甚至還有學俞士悅葳私信者,已經想著回家第一件事情就將那來往的信件燒掉,在也不要留有什麽證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