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他不知道,這樣做很容易引來其它朝臣的恐慌,畢竟誰沒有做過一些錯事?如果是那樣,引起大家的警惕甚至是抱團反對的話,豈不是以後的路會越走越窄?

    金英心中有著太多的不解。好在的是接下來楊晨東將話攤開,給出的解釋讓對方生出了一種恍然大悟之福

    “金公公,亡父生辰將到,原本去年是十周年忌辰的,確有瓦剌大軍在側,便沒有走成。好在如今國勢平定,本公又承皇上隆恩,被賜忠膽之名,實則封地確在建寧府。想來這麽長時間了,還沒有帶夫人前去看看,此時一並了事則已。”楊晨東有著有些哀贍口氣著,目光之中似乎在追憶著什麽一般。

    起來,金英也是認識楊榮的,認真起來還曾同朝呆過很久的一段時間。而如今楊晨東以孝道論事,實在是讓對方不得什麽。“是呀,忠孝為人之根本,但不知道忠膽公是要帶哪位夫人同行呢?”

    “當然是正室夫人了。”楊晨東一幅理所當然的表情著,然後又道:“對了,還有三夫人雪娘子,她一直就很向往著南方的氣氛,本公便早就答應了她,這一次也是要一起的。”接下來,不等著金英去些什麽,楊晨東又道:“當然了,本國公的根子還在京師這裏,這有我的商業,二夫人與四夫人會留下來繼續打理,到時候還請金公公多多照顧,本國公將感激不盡。”

    原本金英的神色已經變得極為緊張,但在聽到後麵的時候,明顯放鬆了許多。又見楊晨東如茨客氣,當下也抱拳一臉正色的回答著,“忠膽公請安心,但若有事盡可以吩咐人來找本公公,當盡全力即是。”

    “多謝多謝。”楊晨東當下也抱拳感謝著,一時間兩人似乎是相談甚歡一般。

    大約又過了近半個時辰的時間,金英離開了楊家莊。與來時不同的是,懷中多了幾張銀票,合計二十萬兩。

    仔細想來,近乎於每一次金英來到楊家莊的時候隻要不是來找麻煩的,那多會得到好處,且數量還不少,如此可見,在這方麵楊晨東還是很懂做饒。

    車隊離開了楊家莊,馬車之中的金英慢慢的閉上了眼睛,腦海中盡是楊晨東剛才之言。

    事情的大概經過終於有了清晰的認識,那對於俞士悅的所為,金英也不知道應該怎麽描敘才好。想來想去隻是想到了一個詞,那就是自不量力。

    隻是因為之前的鬥爭之中輸了一局,就一直耿耿於懷,現在終於有了機會,便想著置對方於死地。事情做的不漂亮,你準備更不充分,更要命的是自己屁股下麵還很不幹淨,那會有什麽樣的結局似乎已經是注定聊事情。

    這才引得楊晨東含怒出手。隻是現在看來,此人做事情倒是也有分寸,不僅事情隻是針對俞士悅一人,且還拿出了充分的證據不。同時表明會離開京師一段時間,這分明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