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觀感慢慢又得到了改變,胡濙也生出了更多的心思,這位孫女婿不與重臣結交,並非是為了摘清自己,也並不是為了給誰去看,他似乎是真的不想結交,更甚者,他似乎是有些看不起這些重臣。

    這樣的想法一經在腦海中出現,胡濙自己都被嚇了一大跳。要桀驁者他見的多了,年輕時自認為有才學的人也不知道出現了多少,他們因為太過聰明總看不起別人,這樣的人孤獨的。但這樣的想法並不可取,因為現實會告訴他們,有些事情不抱成團,不依靠別人,事情將是永遠都做不成的。隻是這一切放在楊晨東的眼中,似乎並非是這樣。

    他是屬於那種不依靠任何人也可以做事情的高人。

    就像是神仙居和外外貿易行的建立,就沒有依靠過其它的勢力;楊報的成立更是在他還沒有發跡之時;以至於後來的楊氏銀行弄的沸沸揚揚,影響之廣更是沒有任何饒幫助,哪怕自己這位已經有著親屬關係的長輩,他更是連一個求字都沒有過。

    偏偏的,這些事情人家還做成了。不僅如此,還做的如此之好,縱然就算是前一陣子受到了打壓,一樣也挺了過來,沒有出現大亂之勢。

    另類中的另類,偏又可以將任何事情都做的很好。便是他想要從中挑毛病,甚至以長輩的身份去教訓對方兩句,都找不到合適的理由,這一度也讓胡濙生出了苦惱之心。

    或許是一生中所見利益之事太多了。當初楊晨東要娶自己的孫女之時,他曾一度認為這是對方要借勢。怕是當時不止是他,很多人都是這樣看待的。

    楊晨東想要借勢,胡濙如何不是這般想的呢?胡家想要發展狀大,想要福澤深厚,想要流似下去,同樣也需要強強聯合。在加上孫女胡嫣也是很中意這門親事,他便在深思之後答應了下來。

    為此,當時的京師之中不知道多少人在羨慕自己呢吧。可這一切,隨著成婚的當日就改變了。就在當,楊晨東不僅娶了胡嫣,同時還綢納妾三名。盡管當時對外與胡家商量過了,可隻有胡濙清楚,此事從頭到尾他都完全的不知情,這樣的做法就等於扇了他的老臉,偏生他還不出什麽來。總不能對外,他什麽都不知道,如此一來的話,豈不是自己打臉嗎?

    心中憋著一股氣,想著以後等楊晨東來求自己辦事的時候,定要好好的敲打敲打才是。

    這樣的機會一等就是很長時間,楊晨東竟然未曾求過自己一次。相反逢年過節的時候還送來了很多的禮品,價值連城。胡府因此生活過的更為富裕了,一些在官場上的輩和旁枝自然跟著沾光,他們也無需去挖空心思靠著官位和權勢做一些不願意做的事情,反倒讓他們立身更正,官運更盛。

    照一般的官宦世家,身後都會有大財團的支持。可是像楊晨東這般的隻是給予,不求回報的確是沒櫻因此胡家人便可以做事情更

    為堂堂正正,便是有敵對勢力想要尋找自己的麻煩亦是難找到根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