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官場有它獨有的規矩,你可以用陽謀,甚至也可以用陰謀詭計,哪怕是誣陷和栽贓都可以,但就是不能直接殺上門去,那樣隻會顯的你的粗魯,沒有水準。更重要的是這種直來直去的方式非是文人所喜的,會被所有人瞧不起的,也會被所有的提防,那般下來,怕是很難在有什麽發展,機會合適,人人自危,群起而攻之也並非沒有可能。

    可是楊晨東算是文人嗎?

    寫得一首好詩,在樂曲方麵才極有才情,年少就是秀才,被代宗皇帝補封了舉人。甚至還自開的學院,也是三楊之一的後人。看起來不管是出身還是經曆都算是文人中一員了,但他帶兵打仗,大興商業之舉又與其它的文人所不同,所以有關他到底是不是文饒看法當真是仁見見仁,智者見智了。

    如果楊晨東不算是文人一員的話,那有機會可以一殺百了,倒也算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

    嚴濤的到來,便是讓俞士悅心動了。隻是畢竟對方隻是一個吏而已,他就將事情交給了自己看好的長孫俞元弼。

    一來可以起到鍛煉之用意,二來真出了什麽事情,他隱於身後也可以伸出援手去做掃尾之事。

    到底,楊晨東雖然貴有公爵之名,終還是太年輕了一些。以獻土豆踏上仕途,可歸屬於運氣;救英宗,退瓦剌那也是雇傭軍的功勞。真正放在楊晨東身上的似乎並沒有什麽了不起的事情。

    骨子裏的瞧不起,俞士悅的放手,俞元弼自然就看到了希望。相對於祖父表麵上的莫不關心,他很快就與嚴濤混熟了,並想著好幾個暗殺楊晨東的計劃。

    隻是誰也不曾料到,會因為李慶的事情,楊晨東·突然進城。這突然間的變化也打了俞元弼一個措手不及,在與嚴濤碰頭之後,兩人還是認為機會到了,當下便通知了吳用做第一手準備。俞元弼則是去了錦衣衛處,找到了與其關係親密的衛中高手,做著一旦事有不成時的第二種替補攻擊。

    可誰也不知道,正是因為想要將事情做到圓滿,反而露出了馬腳。來也巧,俞元弼調兵的時候,正被休班在房間中睡覺的唐童所發現。

    隱約中聽到那些同僚們是俞公子有請,還要去什麽城南方向,原本還睡的有些迷糊的的唐童是一躍而起。

    忠膽公與刑部尚書之間處的不好,甚至有大仇的事情朝堂中誰不知曉,便是下麵的一些人也隱約聽到了一些風聲。唐童做為錦衣衛中的一員,自然也是聽的。不僅如此,他這條命還是楊晨東花了銀子救下來的,有關恩公的一些事情他當然更加的注意。

    聞聽此消息的唐童,起了身穿了衣服就直奔向錦衣衛住所之外的一家和樂茶館而去,他知道,那裏麵的老板就是忠膽公手下的探子。

    如此就有了楊晨東在剛出永定門後就被安全局的人追上,送

    上了情報之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