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突然入京,正在永定門下見到了五姐的馬車,當下楊晨東就安慰著五姐先回府等候,他自會去探明一切,給上一個交待的。

    有了六弟出馬,楊麗自然是放心不少,她也知道一個女人此時拋頭露麵不好,便回到了府鄭而這話的一幕當時很多人看到了,事情也以極快的速度傳給了各方。

    嚴濤在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臉上有著掩飾不住的喜色。忠膽公突然入京師,身邊的安全定不會如平時那般的嚴密,這便是他們的機會了。當下便直往著成順客棧而去,他要通知吳用做好準備了。

    與此同時,俞府中也得到了消息,長孫俞元弼也是在不久之後悄然離府,直奔向錦衣衛而去。在那裏有著得了他俞家金錢供應的一些精銳之士,此時便是用到他們的時候了。

    楊晨東入了城後先是直奔著刑部大牢而來。

    刑部大牢。

    門前兩座大石獅子威武而立,身穿甲胄的士兵四散而立,附近還時常可見有身穿衙役服裝的捕頭來回走動著,對這裏關有著重要的人犯進行著監視。

    這是僅次於皇權牢下的又一大關押重犯之地。在大明,京師之地關押有罪之人通常會有三個地方。第一就是牢,那裏關的大多是身份高貴之人,譬如是皇族,又或是一些原本位高權重的大臣;第二便是刑部大牢了,這裏關的也是有些身份,或是犯了重事之人;第三就是大理寺牢房,相對而言,那裏關有的多是犯事不大,且沒有什麽背景的市井民。

    做為關押重犯之地,這裏的防守程度自然不低。常人想要進入探視,除了有刑部主官的手令之外,就是一些個富豪大戶舍得花上重銀,或許才可見上犯人一麵。

    隻是當豪華馬車出現在這裏的那一刻,這些規矩顯然都不適用了。因為早得到消息的刑部左侍郎徐有貞很早就等到了這裏。

    倒非是楊晨東通過安全局給他下了命令,這一切都是徐有貞猜測的。太醫院的李慶可是忠膽公的五姐夫,即然出了事情,以他的了解,這位國公爺是不可能不現身的。

    猜測正確,在看到那獨一無二的豪華馬車出現在眼簾之間時,徐有貞不由就鬆了一口氣。他最為擔心的就是這位從不吃虧的忠膽公會硬闖刑部大牢,且事情又關係到當今太子,那會產生什麽樣的後果,實是讓人難以預料。

    好在的是,自己還是提前的出現在了這裏,這般看來的話倒是可以避免一些錯誤的事情發生了。

    馬車停下,馬簾被隨行的虎芒打開,一身青衣的楊晨東身影即出現在刑部大牢之前。站在台階上的徐有貞三步並兩步的迎了過來,“下官見過忠膽公,但不知道如此匆忙,所為何來?”

    背對著眾人,麵對著楊晨東的徐有貞盡力的多眨巴了幾下眼睛,似乎是在做著什麽提醒。

    對於徐有貞

    會出現在這裏,楊晨東的臉上現出了一絲的滿意之色。此人不愧是曆史中的權重,把握人心的本事倒是不低。而即然對方站在這裏,想必做起一些事情來也可以更為通暢一些了。“原來是徐侍郎,本國公要見太醫院的李慶,還請行上方便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