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以夫為,當時的大明情況十分的普遍,更不要錢皇後一直深愛著朱祁鎮,對方憂慮,她也隻會更加的憂慮。

    “皇後,皇上資聰穎,您就不必過餘的擔憂了。”一名年紀並不是很大,但談吐不凡的太監正站立於錢皇後的一側,心的著話。他便是曾受恩於楊晨東,後來受命跟著錢皇後一起出了京師的太監牟木。

    土木之變前,牟木已經在後宮中頗有些地位。朱祁鎮生死未卜,太監總管王振死於亂軍之中,他這位被王振提拔起來的宦官也受到了連累,直到拿出了大部分家財之後這才保下了一條命而已。直到楊晨東回到了京師,一切情況才變得好了起來。

    後來更是奉楊晨東之後接近錢皇後,最終來到了南京,看著朱祁鎮成為了南帝,他也因此而成為了錢皇後身邊最信任的太監,便是在朱祁鎮心中也算有些地位的。

    眼看著主子錢皇後心情鬱悶,牟木就嚐試著心開脫。

    “哎,皇上命數不好,自來到了南京城之後就一直想要做中興之主,隻是奈何事有不順,本宮每每見此,便也心下難安。總是想做一些什麽,奈何見識短淺,隻能努力處理好後宮之事,盡量不讓皇上操心便是了。”錢皇後搖了搖頭,一幅怒自己不爭之態。

    起來,錢皇後這個饒確很愛朱祁鎮,曆史中她用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來保自己的男人,也落了一個悲慘的下場。這一世因為楊晨東的出現,她倒並不用過的那麽委屈,但想來因為太過深愛了一些,朱祁鎮不悅她又如何歡喜的起來呢?

    眼見錢皇後心情不好,一旁的牟木眨了眨眼睛,隨後聲的言道:“皇後娘娘,其實南疆的問題倒也並非多難,隻需大軍雷霆而下,直接掃去就是。”

    “掃去?”錢皇後十分的信任牟木,便也沒有因為對方的自大之言而生氣,隻是在聽後搖了搖頭,“本宮雖然不知什麽政事,但確也聽,那朱徽煣此時正在聯係著榮康西平侯沐斌(即黔國公),許以共治下之名,其勢愈發的強大了。

    有關榮康西平侯沐斌,即是沐府之人。他們世居雲南,一直在為大明抵抗著緬甸、老撾、越南之國對大明的虎視眈眈,直到明末才亡。而正逢大明中期之時,還是頗具一些實力的。倘若是他與朱徽煣合作,無疑就如一記重錘般砸向朱祁鈺,南明政治當真便是危險了。

    牟木做為後宮太監之首,僅次於得寵於朱祁鎮的曹吉祥有限幾人之下,這種事情他自然也是清楚的。聽到錢皇後如此來,便笑了笑,“皇後不必擔心,沐家的忠心是沒有問題的,他是不會與朱徽煣這樣的反賊走在一起。”

    “是,這一點皇上也了,本宮也知曉。但聽那裏也不太平,幾個國正蠢蠢欲動,榮康西平侯能壓住他們也實屬不易了,是無法出兵助皇上平叛的。”錢皇後先是點零頭,似乎為沐斌無力出兵而歎,但跟著又搖了搖頭,想到眼下的局勢並不如人意,

    又有些難過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