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這個時候三兄弟還在一起喝酒吃肉,暢想著這一單生意做成之後的美好未來。可今,就隻剩下他一人活著了,要甘心又怎麽可能?

    至於他麵前站著的嚴大哥,名為嚴濤,一直與黑水幫的老大胡懷海關係極好,聽以前胡老大對其還有救命之恩。如今此人更有一層讓人不能忽視的身份,便是刑部的總捕頭。

    捕頭也就是所謂現在公安局的刑警。通常這樣的人,不僅身手不錯,腦子更是十分的好使,而能夠在這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成為總捕頭,如此可見不管是身手還是智慧都將會是何等的厲害了。

    便是在這京師中官員雲集,達官貴人層出的環境中,刑部總捕頭的身份一樣拿出來也是響當當的,極少可以被人忽視的。正是因為他的厲害,吳用在逃過了狼牙的攻殺之後便找到了嚴濤,想要為兄弟們報仇。

    自然,這一次的對手是楊晨東。吳用就清楚,如果僅靠著以前的恩惠來動對方怕是不太現實的。所以他在約出嚴濤出來之時,還做了另一手的準備,那便是在送上一份大禮。

    人生在世,活著的無非是為了一張嘴。在能滿足這個條件之下,怎麽樣生活的更好,更有麵子,更有地位就成為更高層次的追求。像是嚴濤這樣的人,麵子自然是有了,甚至權勢也有一些,隻是因為其位置的重要性,平時盯著他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想要在金錢上過的更奢侈一些辦法並不是很多。

    吳用正是看到了這一點,這一次便以此為突破口。眼看著嚴濤並不答應替大哥和三弟報仇,他便一咬牙的道:“嚴大哥,隻要能為我兄長和弟弟報仇,我們黑水幫這些年積攢下來的好處都願意奉送給您。”

    “嗯?”一聽到積攢的好處,嚴濤似是疑惑了一聲,隻是眼角處的飛快跳動還是被很聰明的吳用給觀察到了。“對,就是多年來我們搶掠的金銀,加之一起大根有八十萬兩吧,隻要能報仇,這些便都是嚴大哥的了。”

    八十萬兩,無疑是一筆巨款。雖然嚴濤身為刑部的總捕頭之一,平時也常有人孝敬自己,但比起這個數目還是相差太多了一些,換成誰怕也是難以會心動的吧。

    另一邊的吳用已經動用了殺手鐧,接下來自然不會停歇的,繼續努力的道:“嚴大哥,您與我們黑水幫的事情雖然隱密,但確也並非是一點線索都沒有,一定要找的話也是可以的。以那位忠膽公的為人,一定知道了我們之前有什麽關係的話,會饒過嗎?而有了這八十萬兩銀子就不一樣了,您可以不在做這個捕頭,您可以隨時的遠走高飛,找一個無人認識的地方做一個富家翁,那個時候豈不快哉?”

    一麵是威脅,一麵是好處,倒是把饅頭加大棒的遊戲表現了出來。而這些聽在了嚴濤的耳中,無疑一道道驚雷,便是在想平和的對待麵前的事情怕也是不能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或許是很快,又或許是一盞茶,還或許是半個時辰,終於聽到了他長長的吐氣之聲。顯然這是他已經做出了決定,“此事麻煩,你且先在這裏住下來,放心,這是我管轄的據點之一,不會有人查到這裏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