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如何?”楊晨東原本以來對方會冠冕堂皇一番,甚至還可能會因此而邀功也非是不可能的。

    麵對著楊晨東的好奇,王波似是先猶豫了一下,然後像是下了某種決心一般的著,“隻是根據下官的經驗,這些匪人們應該早有警覺了,不然不會如茨安靜。怕是...怕是應該有人先一步傳遞了消息才是。”

    “哦?”原以為這隻是大理寺隨便派來一名官員,隻是表麵上配合自己,摘清關係即是了。未曾想到竟然還會有如茨認識,最重要的的都是實情。

    楊晨東疑惑之間,身後跟著的孫膛走上前來,對其耳邊私語著,“這個王波下官是認識的,頗是有些能力,隻是因為家境不好,無錢送禮與上官,一直被排擠,得不到提拔。”

    僅僅是完了這些之後,孫膛就主動徒了一旁,他相信,他已經把事情的相當透徹了。

    楊晨東果然也是一幅了然於胸的樣子輕點零頭,隻是他用人是絕對不會因為別人隻言片語就真的能夠放心的。所以他繼續以考查的方式問向著王波道:“王大人,事情即以如此了,依你之見,接下來應該如何去做呢?”

    “這個...下官鬥膽,請忠膽公收回命令,我等暫且離去,待時機合適的時候在做一擊好了。”王波心中猶豫著,想著雙方間那巨大的距離,接下來應該怎麽措詞才好。可是一想到,以自己的能力,如果還想著什麽做出暗示的話,那也太自不量力了一些,此刻也不是耍任何聰明的時候,那倒不如直言出的好,如此一來,表了忠心之後,事情會如何發展他便無怨無悔了。

    王波竟然勸楊晨東收回攻擊的命令,孫膛聽後就先是一怔,接著毫不客氣的出聲指責著,“大膽,在忠膽公麵前豈能有你如此去,你是何居心。”

    孫膛雖然是武官,但畢竟是從五品的身份,訓斥起從六品的王波還是有這個資格的。最重要的是,他現在已經被楊晨東初步認可,此刻出這樣的話來就更加不算是過份了。

    “是下官魯莽了。”被孫膛這一指正,王波連忙承認著錯誤。

    一旁站著的楊晨東自然也是嗬嗬的笑笑,將一切看在眼中的他,如何看不出來兩人分明是在這裏演雙簧嘛。

    孫膛即然之前能為王波話,可見還是認識的,甚至還有一些交情。此刻出這些話來無非就是為對方在開罪罷了。王波自然也是知道這些的,來了一個點到為止,話到這裏便連忙的停了下來,並表示自己知錯了。

    是人都有心計,適當的動用一下也是無可厚非的。楊晨東對此不想妄加評論什麽。即然知道了一切真相後,他便很是隨意的揚了揚道:“罷了,王大人也是一片好心的。”

    聽聞此言,孫膛和王波都鬆了一口氣,不被怪罪就好。且聽這話中的意思,忠膽公一切都明了了,即是這樣的話,想必今晚的行動也可以取消了。想來也是,原本玩的

    就是突襲,那即然對方已經知曉了自己的行動,且提前的有了準備,在什麽突襲已經失去了任何的意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