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殿之上,朱祁鈺接見了兩名重臣。他不明白,朝會開散,為何兩位大員會一齊出現,當他用著有些狐疑的目光看向石亨和儀銘的時候,兩位臣子竟然齊聲著,“皇上,機會來了...”

    機會的確是來了!

    起來楊晨東立過的功勞的確不。可正因為功勞太大,便是有些功高震主之意了。

    任何一個英明的,有野心的皇上都不會允許自己的臣子功勞太大,這種隨時可以威脅皇權的存在,總是會讓人寢食難安。而通常解決這樣的事情的方法就是除掉這位大功臣,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的睡上一個安穩覺。

    但偏偏的,時局混亂之下,一直尋不到解決楊晨東的方法。甚至都沒有一個可以的過去的理由來做這件事情。當然,朱祁鈺會猶豫不絕,也是因為忠膽公與雇傭軍的關係極好,一旦一擊不成,怕後果將不堪設想了。

    對朱祁鈺的這個心思,石亨和儀銘自然早就看了出來。但他們也是無計可施,所以一直在等待著機會,是人就會犯錯,隻要盯緊了,不愁找不到解決事情的方法。

    隻是未曾想到,機會這麽快就來了。楊晨東竟然得罪了黑井街,得罪了胡老大這位平時他們都不想去得罪的人。

    胡老大的厲害就在於他敢於拚命,且手下也有很多敢拚命之人。這樣的人除非你可以一棍子打死,不然當真會後患無窮,怕是每一都會生活的恐怖的壓力之下了。

    楊晨東又何償不是如此呢?有雇傭軍對他進行保護,一旦殺不了他,誰知道會有什麽樣的惡果出現呢?這也是為何大家明知道楊晨東有時候無視皇權,但一直容忍之所在了。

    而現在,這兩頭猛虎竟然撞到了一起去,那這無疑就成為了一個可以做手腳的機會。弄好了,兩敗俱傷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麵對機會,智者當然會第一時間抓住了。儀銘和石亨所法的機會來了,自然指的就是除掉楊晨東的好機會。即可以殺了人,還可以把事情栽贓到胡老大的身上去,讓雇傭軍高層無可奈何,這一石二鳥之法,怎能不去珍惜?

    朱祁鈺還高座於龍座之上想著什麽是機會來時,石亨與儀銘兩人是你一言我一語的把事情了一個大概。

    看著兩位重臣一臉興奮的模樣,朱祁鈺也終於聽明白,感情是對付楊晨東的機會來了。

    對於楊晨東,卻如眾臣所猜測的那樣,朱祁鈺已經有了誅殺之心,這個人功高已然震主,有機會鏟除他當然不想放過。

    曆史中像是這樣的功臣不知凡己,比如秦時呂不韋:被稱亞父,被迫自盡;李牧:破匈奴,卻秦,為秦用反間計,趙王所殺。韓信、彭越、英布等,為劉邦所殺...

    古王稱孤,意指孤單、孤獨的意思,指的就是曾經幫助自己的好哥們都死了。隻有王孤單了,地位才會更穩。

    朱祁鈺現在行的就是帝王之術,自然早就知道楊晨東的存在是一種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