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師中有關征兵引來的『亂』事,楊晨東自然早就知曉了消息。他當時想的是這根本就是搬石頭砸自己腳之舉。

    石亨的想法沒錯,用京師之壯丁,有其家人在,自然可以大大的保證他們的忠心。也正是因為這一點,代宗朱祁鈺方才允準的吧。但他們確不想一想,這樣做有利亦有弊,豈不知強扭的瓜不甜嗎?這樣的強行拆散家庭之舉,會不會引來怒火的反彈?

    再,以大明重文抑武之風,官兵的薪俸能有幾何?壯丁都參了軍,可考慮過他們家中女人要如何生活嗎?

    如果女人因此沒有了生計,餓了肚子,豈能一心奉主?『亂』子又豈會不生?

    這分明就是石亨的短見之所在,終會為此付出代價的。但未成想,那些女人們竟然自賣為奴為婢,更沒有想到幾位夫人竟突然出手,僅是一不見,就買下了八百人。雖然這於要抓的五萬壯丁是九牛之一『毛』,但如果他所測不錯的話,怕這才是開始,遠非是結束吧。

    心中恨惱石亨毫無遠見的做法。與其在這些士兵的忠誠度上想著辦法,倒不如想著應該如何的提高這些官兵的待遇,隻要真的能餉銀足發的話,京師周邊的軍戶、衛所們也不至於十室五空了吧。

    起來,這也與楊晨東的所為有著很大的關係。如果不是他改變了曆史,於戰場之上救下了英宗朱祁鎮的話,大明也不會一分為二,那些軍戶們便是不想做了,也是不知道逃向哪裏的。現在倒好了,英宗的代宗兩處可選之地,倒是讓這些軍戶們多了一個選擇。

    安全局那裏已經傳來了消息,許多原本記錄在案的北方軍戶都因為待遇不公去了南方,投奔了英宗之地。在那裏他們可重新入籍入戶,可獲無罪,且待遇方麵還有所提升,如此一來的話,自然使石亨有了一種無兵可征之感,這才不得不打起了京師的這些壯丁們。

    曆史中曾記載過,明朝時期的常駐兵力就有一百五十萬以上,發展至巔峰時期更曾達到兩百二十萬之上。如此可見,軍戶製度還是很完善的,也使得大明在軍源方麵沒有過多的擔心。可是現在一國兩帝之下,軍戶可隨時奔走,且不受任何罪罰,方使情況出現了各種的意外。

    這種意外最終還連累了出手改變一切的楊晨東,在看著莊園中四處可瞧的那八百女人時,若是他一點都不頭疼那是不可能的。

    當然,這些女人如果出現在赤嵌城,安置起來是絲毫沒有問題的。不管是製衣廠、造紙廠還是玻璃廠等等,皆可以從容的安排。而這些人還根本就不夠。可是現放在京師之中,放在楊家莊裏,人數實在有些多了。

    胡嫣她們做的是善事,楊晨東是無法拒絕的。怎麽這些也是漢人百姓,便是沒有幾位夫人出手,怕是楊晨東也不會見死不救的。那現在問題就來了,要如何的安置她們呢?

    八百張嘴,這還隻是第一,怕是明這個數量可能就會翻倍,最終會達到什麽程度,楊晨東自己也不敢去想。如果這些人都依靠自己的話,縱然就算是他財大氣粗,終也會感覺到吃力的。當然,最為重要的是,不養閑人,不給別人養成好吃懶做的習慣,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