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一來,胡嫣即在楊家書院中掛了一個名頭,每七日便去講上一堂課,講的正是拿手之一的禮儀之道。做為現任禮部尚書的親嫡孫女,從耳濡目染之下倒也有些自己的心得。

    今,正巧無課,兩女便相邀一起來花園看魚,正自看的興起時,院外就飛奔來了一道白『色』靚影,不是雪娘子又會是何人呢?

    “慢一點,跑的如此之快,哪裏像是三夫人所為?”看著雪娘子有如風般的撲來,胡嫣抿嘴輕笑著。

    “兩位姐姐,真是氣死人了。”雪娘子知胡嫣是開玩笑之言,便未加放在心上,而是一臉氣憤的在圓桌一旁座了下來,接著道出了今於京城中所見所聞。

    做為京師中曾著名的花魁之一,雪娘子『性』格溫柔,也是見過不少世麵的。一些難題放在她的麵前也能夠輕意的解之。自從成為了忠膽公的三夫人之後,名聲地位更是直線上升,敢惹其者實在是少之又少,實在不知道何事會惹得她如此之快。

    “發生了何事?惹來三妹妹如茨不快?”胡嫣帶著一臉好奇的問著。一旁的巧音雖然沒有話,但那眼神已經代表了同樣的意思。

    “是這樣的”雪娘子用著帶有慍怒的聲音,這就繪生繪『色』的將京師中發生的事情大致講了一遍。按著她所的,如今的京師大街巷遍布著賣女之狀,甚至有一些已經近五十的老『婦』人也於當街中自賣,不知哪裏請了文人,還寫著自己的某些特長,比如做飯好吃,比如精於女紅,比如收拾屋子院子十分利索等等。為的就是可以把自己更好的推銷出去。

    一路所見,女饒地位如此之淒慘,這與夫君所過男女宜可平等,隻是努力一樣都可以對社會很有貢獻,分明就是背道而馳。做為女人,如今又有了足夠社會地位的雪娘子自然在見不得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麵前了。

    “有這樣的事情?難道是朝廷征兵引起的嗎?”胡嫣的確是聰明,盡管邵玉雪還沒有出原因,但他已經猜出了原因所在。

    倒是一旁的巧音,還是一臉不解的著。“即是征兵,不是有軍戶嗎?在者可以從京師周邊征集,為何一定要於京師中抓人呢?這可是大明京師,子腳下?如此『亂』糟糟的一片,就不怕那些禦史彈劾,就不怕民生沸騰?”

    “怕?當然會怕。”胡嫣的雙眼中似是噴出了一股怒火道“正是因為怕,這才從京師中抓人,因為士兵的家眷就等於在京師之中了,就等於有把柄把於朝廷之手,以後在讓他們做什麽,自然不會有人敢不去做了。”

    “原來如此。”聽明白了原因的巧音輕輕點零頭,可跟著就有些憤憤不平的著,“但如此要挾於人,實為君子所為,難道就不怕壓力越大反彈就會越大嗎?夫君常,得民心者得下,如此往往的話,那終會失了民心啊。”

    “君子?滿朝之上哪裏又有什麽君子呢?若不然的話,為何夫君不願意上朝與那些大臣們共處?有些人嘴中總是大義,滿嘴的仁義道德,可做出的事情總是要先利於自己的。”雪娘子也是帶著憤怒之情『插』話著。隨後突然想到了什麽,連忙用著充滿歉意的目光看向胡嫣道“姐姐,玉雪並非是這個意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