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因為聶通隻帶了兩百精銳的冷鋒留在了津衛至京師的地境之中,如此少的人,又如茨精幹與警惕,使得他們的行蹤很難會被其它人所發現,縱然有幾個運氣好的密探碰到了他們,也會被直接留下,根本沒有機會向外傳遞什麽消息了。

    為了達到侵擾的目地,時不時的聶通還會帶人出來“耀武揚威”一番,比如搶搶路過的官家商隊,打劫一些路遇簇的返京官員等等。弄的這一片地區是風聲鶴唳,官員和權貴是怨聲載道。

    一批批的密探甚至是騎兵被派了出去,大大的牽扯了石亨都督的精力,讓他無法全身心投入到組建和訓練新軍的事務當鄭以至於在楊晨東下令聶通停止行動之前,大明軍方被簇牽扯了不少的精力。

    “日本軍隊”入境的事情,引發著京師百姓們議論紛紛。先有楊報的大肆報道,明軍大勝的消息先一步傳出,但隨之跟來的就是損兵折將的信息,這明顯的前後反差對比,這種先給希望,又讓其失望的結果,不知道引來了多少百姓的罵娘之聲。

    如果一開始就沒有什麽好消息的話,百姓們反倒不會如此大的意見。畢竟沒有希望自然談不上什麽失望的。可是現在,軍隊的無能被展現的活靈活現,也就不怪大家會有意見了。

    而這種意見的直接結果就是信任喪夫,自行報名參軍的壯年男子越來越少,以至於後期兵源嚴重不足,不得以之下兵部不得發下公文,開始了主動征兵,但凡是家中有壯勞力的,都將成為被征範圍之內。

    這種強行抓壯丁的行為,自然引來了一片片的混『亂』。時爾於大街之上,就能看到壯年男子被強行帶走的一幕,一時間整個京師都被籠罩在了陰雲密布之下。為了此事,更是不知道有多少的禦史上本彈劾兵部,認為他們的所為已經影響到了社會的發展穩定。

    奏折被送到了皇上朱祁鈺的龍案之前,讓這位年輕的皇帝也是有些無可奈何。

    自他上台,大明便已不得往日強盛之態,接連的大敗之下,使得世襲的軍戶根本無法在短時間內提供新鮮的血『液』,不得以征招普通的百姓入軍為伍就成為了必然之勢。好在的是以楊晨東的軍神之名,報名入軍者甚多,一些個有誌書生也有不少投筆從戎之輩。

    看似形勢大好,但隨著石亨這一次的大敗,帶軍五萬人浩『蕩』出城,回來的卻隻剩下了一半之數。為此不知道多少家族支離破碎,多少人家是白發送黑發,京師之中竟然百戶中就有一兩家掛著白布的。

    如此慘烈的一幕自然引得投兵熱大減了。為了保證兵源的穩定,為了保證京師和皇權的安全,下麵的人也不得以強以征兵。這些事情,朱祁鈺都是十分清楚的,甚至就此事石亨和兵部尚書儀銘還專門的匯報過,並了一些後序的計劃,其中有些甚得其心。如此一來,朱祁鈺對於禦史上的奏折自然也就不予理會,統統扔到了一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