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這其中,大部分又被送到了石亨都督的麵前。做為掌軍的將軍,下麵的人自然不會少送好處的。看著很快就堆積如山的銀兩,原本還想出言約束一下手下的石亨很幹脆的閉上了嘴巴。

    想要讓士兵們為自己賣命,那總要許給他們好處的吧。隻要他們聽話,聽命於自己,些許的錯誤睜一眼閉一眼即是了。

    在大肆的搜索之下,別還真有收獲可得,一些個原本生活在這裏的日本後裔被抓到,然後當成了日本軍隊的間諜受盡了嚴刑拷打,最終是屈打成著,你讓他什麽,他便會些什麽。

    這些個在津衛被所謂的日本軍隊攻擊時,就躲藏起來的真正日本人,這一刻成為了替罪羊,最終抓到了足足三百餘人,他們的案宗被推放到了石亨的麵前。

    有了收獲,石亨的臉『色』終於好看了許多。想到京師中皇上應該正在等待著好消息,當下他親自修書一封,寫下了自己的收獲,比如一路由京師而來,與日本軍隊展好了數十次的大之戰,最終成功殺敵萬餘人,俘獲三百餘,自己的軍隊也損失了一萬多人雲雲。

    寫好的戰報,也可以是請功表被他安排快馬送抵京師,而他繼續的在津衛中做威做福,等待著皇上的嘉獎,然後尋一個合適的時間以功臣的身份回到京師。

    “日本軍隊”雖然沒有找到,但是連日來的安靜讓石亨生出了一種敵盡皆逃的想法來。在加上這一次他是駐城而守,根本不怕對方的股偷襲,想必沒有了機會這些吃住都成問題的日本軍隊應該於海上撤退了吧。

    畢竟是遠來之師,在沒有足夠的補給之下是不能在異國常呆的。為了讓這些日本軍隊能夠撤走,石亨甚至還有意的忽略著城外港口處的防線,隻是派了不到百名明軍士兵在那裏,並吩咐著,一旦發現日本軍隊出現了,不要與其硬撼,而是退出來,隻需要遠遠地看著,把發生的事情匯報回來就是了。

    而就在石亨進入津衛的第二晚上,“日本軍隊”果然出現了,浩『蕩』的隊伍根本無法隱藏,他們一出現即被人發現,那百名明軍十分聽話,飛速的退了下來,目睹著足有上萬人進入港口,隨後乘著不知道何時出現的的海船離開的一幕。

    “日本軍隊”退軍了,石亨在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自然是喜悅不已。雖然這一仗過程及為的艱辛與複雜,甚至從頭至尾他就沒有真正能夠消滅對手一次,但結果是好的,他們退軍了,自己的使命也就算是完成了,也終於可以向皇上交差了。

    滿心歡喜的石亨馬上讓人寫捷報,他要把好消息第一時間告訴皇上和朝堂上的眾臣,同時他也要借此機會好好宣揚一下自己的功績,並趁機要些好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