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心中,楊晨東就是不宜招惹的人之一,甚至還是最重要的那一位。不為別的,隻是因為此人少年得誌,脾氣直爽,且實力不俗,一旦得罪的話,當真是麻煩的緊。在自己的地位沒有足夠的穩固之前,他是不想與其有丁點的不快事情產生。

    便是在朝堂之上,所有人都在彈劾楊晨東的所為時,他也聰明的沒有過多的表態,隻是跟著大幫哄而已。即不反對,也不刻意的支持什麽。

    可是這一次,青木由貴出的事情實在是太大了,大到他寧可得罪楊晨東也要冒險一試。所以他來了,隻是為了不把事情做絕,他不僅自己來了,還請了聖命,邀請到了錦衣衛的指使僉事胡長寧以及太監集團中的禦馬監監督汝住。

    請來胡長寧,是因為他與楊晨東之間的特殊關係,有此人在,不至於事情鬧僵,大家都下不來台。

    請來汝住,是因為是他皇上身邊的人,讓他將一切都看在眼中,便於皇上更好的了解情況。

    楊家莊外,石亨、胡長寧、汝住三人為首,帶著足足上百人就這樣挺在外莊之前,任由楊家莊的家丁進莊稟報,表麵上沒有一絲一毫急燥的意思。

    僅是這一點,就表現出了足夠的誠意。但這樣的誠意也隻能給忠膽公楊晨東,換成任何其它的大臣,都不會享受這樣的待遇,一旦有什麽懷疑,當真就是直接殺進來了,哪裏還會和你如茨客氣呢?

    對方客氣,楊晨東也不能呆在內院裏不出來,更不要對麵還有自己的老丈人呢。一身青衣的他在一眾身穿『迷』彩服的雇傭軍的保護下,迎麵而來。

    『迷』彩服,這在重臣眼中擁有著別樣的意義。別的不,僅僅是他們手中擁有的先進火器就不知道讓多少人去豔羨了。可真正能指揮他們的,滿京師也不過就忠膽公一人而已,聽即便是當今皇上,也是請之不起的。

    『迷』彩服,還代表著不能得罪的存在。因為他們不僅僅代表了自己,身後更有一個強大勢力的存在,如果真的得罪了他們,與他們交了火,並有了死傷,那誰知道接下來人家身後的軍隊會不會派大軍而來呢?如果真來了,大明能否承受的起?

    這些都是未知之數。正是因為未知,反倒沒有人敢去嚐試,這也使得這支軍隊更顯神秘與強大。

    如今,這些雇傭軍一出現,就可見石亨的隊伍中是一陣的『騷』動,顯然不僅是官,便是兵也知道這些雇傭軍的厲害了。

    “哈哈哈,不知三位大人大駕光臨,有失遠迎呀。”楊晨東一出現,即滿麵春風的著,完還向著眾人行了一禮。

    這一禮任誰都知道,是行給老丈人胡長寧的,所以除了他抱拳還禮之外,石亨和汝住兩人都是帶麵帶笑容,沒有接話。

    行禮之後,楊晨東麵『色』上還是帶著十足的微笑,但話時候底氣明顯硬上了幾分,“但不知道幾位前來我楊家莊,還弄出了這麽大的陣仗,所為何事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