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日本武士”突降津衛港口,楊晨東所謂的抗旨之罪無人在去追究。即然人家都動了手,在讓忠膽公做任何的承諾都沒有絲毫的意義了。

    楊家莊安靜了下來,楊晨東在楊家書院當著自己的教書匠,時爾會與學生們進行互動,就一些當時人們根本無法解決的問題進行探討。時爾回到楊家莊內院就與幾位夫人一起“互動”,想辦法打造著下一代。

    相對於楊晨東的愜意,京師之中的都督石亨卻是忙得腳不沾地。

    皇上隻給了他三的時間,就要集結五萬大軍向津衛而去。但這些軍士大多都沒有經過係統的訓練,多是憑著一腔熱血來到了軍營,甚至還有很多是受了楊晨東的感染從軍的。

    隻是這些人想要打什麽勝仗,那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就像是石亨回到了軍隊後,下達了備戰令,允許大家自己主動報名。這個舉動下的結果可謂是讓他傷透了心。

    按著朱祁鈺所給的銀兩,這一次招募的新軍人數足有近二十萬人,但當備戰令下達之後,主動報名想要參戰的連五千人都沒有,看著下麵統計出來的數字,石亨惱怒的對屬下道:“即然他們不主動報名,那就強製攤派吧,至於用什麽樣的方式,你們自己看著辦。總之明這個時候,我要看到五萬大軍做好出征的準備。”

    向著下屬扔了這句話後,石亨就直向著刑部而去。木村吉田和池上逃走了,甚至還逃了個無影無蹤,但上一任的使者青木由貴還是被錦衣衛們給抓到,此刻正關在刑部的大牢之鄭

    石亨來見青木由貴,就是想了解到更多的信息,比如這一次日本國派來了多少的軍隊,誰為主將,『性』格如何等等。

    要青木由貴也算是倒黴,先是伏殺公主原純子失敗,被楊晨東找到機會,以擾『亂』京師治安,刺殺重要大臣為句給告了,隨後就被禮部派人捉拿,關進大牢一呆就是幾個月。好不容易木村吉田出現了,將他給救了出來,但這才幾的時間,又被抓了起來,他除了感歎時運不濟之外真的是無話可。

    這個無話可,可不僅僅是他認了命,還包括麵對著刑部的刑具時,也是不知道些什麽好。

    什麽日本軍隊突然出現在津衛,什麽來了多少人,主將是誰,對這些他是真的一無所知。麵對著各種叫出來,叫不出來名的刑具,他雖然心底裏無比害怕,但最終還是沒有出石亨想要的答案來。

    “看來他是真的不知道。”石亨親自看了青木由貴被上刑的一幕,看著對方隻喊著冤枉,以至於昏過去了兩次,但還是什麽有價錢的東西都沒有出來,不由生氣的搖了搖頭道:“罷了,即是如此,留下此人也沒有什麽用了,那就殺了,給大軍祭旗所用好了。”

    按兩國交戰是不斬來使的,但日本國是不宣而戰,青木由貴也並非是以真正交戰使者的身份出現,所以就算是殺了他於情於理也是得這去的。而就在石亨剛剛完這句話後,頭腦還有些昏『迷』,可還尚存意識的青木由貴突然就大聲的叫著,“不!你們不能殺我,我知道我們日本皇室的一個重要人位就在你們大明京師,我知道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