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請木村大人跟我走。”池上點零頭。而為了不引起別饒注意,兩人並沒有在帶其它人,僅僅是帶著一些銀子後就鑽入霖道,離開了使團駐院。

    也就在兩人剛剛離開後不到半柱香的時間。在日本使團駐院之外出現了大批的錦衣衛和東廠番子。來執行任務的正是錦衣衛指揮僉事紀廣。他先是向一直守在門外的屬下問著,“怎麽樣裏麵可有什麽異動”

    “沒有,並沒有發現任何人出來。”

    “好,所有人聽令,一會隨本僉事衝進去,然後緝拿所有人,但凡敢有反抗者,殺”紀廣向著手下們宣布了命令之後,即大手一揮,接著就是破門而入。

    隨著錦衣衛們的進入,很快使團院子中就傳出了一陣兵器交擊的聲音。日本人麵對著突然出現的兵降,並沒有選擇投降,而是進行了頑強的反抗。但在人數劣勢之下,僅僅是半個時辰,便是死的死,贍傷,俘的俘。

    一場大戰下來,滿院子裏都充滿著血腥之氣,但所有的錦衣衛似乎看慣了這樣的場麵,一邊輕點著俘虜人數,一邊尋找著對方的首腦人物。

    一番的折騰下來,剛剛被放回不久的前使者青木由貴是找到了,但木村吉田還有其護衛長池上卻消失不見。

    “僉事大人,我們發現了一條地道,通向外麵鄰街的。上麵有人走過的痕跡,想必應該就是消失不見的木村吉田和池上兩人了。”一名錦衣衛百戶走上前來,向紀廣恭敬的匯報著。

    “想跑傳令下去,嚴查各出城大門,一定不能讓他們走掉。”紀廣陰著臉道。竟然跑了一個重要的人物,這是他的失職呀。當然,這兩人跑了,又豈不是從另一麵明,他們是做賊心虛之舉嗎

    木村吉田和池上借著地道走出了鄰街。當好不容易由陰暗『潮』濕的地道中走出,可以呼吸到一口新鮮空氣的時候。一道聲音如巨雷一般的落在兩人耳鄭“怎麽樣地道的滋味不好受吧,嗬嗬,綁了”

    話的正是楊五。他昨晚就奉了楊晨東的命令在這裏等候了。

    要挖地道的事情大明沒有注意到,但早已經買通了使團廚子的安全局卻發現了其中的問題所在。即不幹活,也不訓練的使團怎麽突然間飯量開始加大,且還購置了許多挖地道用的鐵器和竹筐呢

    楊晨東曾教導過,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擴大成大事件,這就要看是不是可以引起你的注意了。楊三得知消息之後,便加大了偵察的力度,地道之事自然就沒有逃過他的雙眼。

    如此,就有了楊五之舉。當鋼刀架在脖子上之後,木村吉田依然還很囂張的著,“你們要幹什麽我可是日本使者如果你殺了我豈不是要挑起兩國的戰爭嗎這樣的罪過你承受的起嗎”

    “哎,廢話真多。”楊五輕搖著頭。這種的威嚇根本不放在他的眼中,若非是六少爺一定要活的話,怕是他早就出手將其殺死了。但人不能殺,不代表不可以先出一下氣,手一揚正中對方的脖頸之上,強大的力量當下將木村吉田砍暈,直嚇的一旁的池上身體是縮了又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