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幕看的朱祁鈺氣怒不已。有好處的時候,這些臣子們可不是這樣表現的,一個個巴不得掏心掏肺的樣子,來表明自己有能力,表明自己可以被委以重任,可以做大事。

    但是現在一出問題了,涉及到生死了,所有人又都是一樣的態度,能躲由躲。真不知道以後要依靠這樣的臣子能有什麽作為。

    “儀尚書,吧,如今日本國大軍犯境,兵部準備如何去做?”即然沒有人主動站出來,朱祁鈺幹脆開始點名了,第一個被點到名字的就是兵部尚書儀銘。

    從剛才事情一發生,傳令兵跪倒在地之後,儀銘就將頭放的很低,當起了鴕鳥,一幅我不抬頭,別人也別注意我的樣子。可是現在,還是被朱祁鈺點到了名字,知道在躲不過去了,他隻能抬起頭來,一臉無奈的著,“皇上,幾番大戰下來,兵部也無良將精兵可用,且這一陣子忙的都是組建新軍的事情,實在沒有實力做事情的事情呀。”

    “廢物!”怒氣之下,朱祁鈺不在顧對方的臉麵,發了火。“其它愛卿嗎?可有合適的人選推薦嗎?”

    皇上生氣了,其它饒臣子是那是唯恐避之不及,此時此刻哪裏還有誰敢去答話,沒事找事嗎?所以這話一經問出,竟然是滿堂的安靜。

    “怎麽?大家沒有合適的人選,難道要朕禦駕親征不成?”朱祁鈺從龍椅之上站了起來,聲音中帶著無邊憤怒而言。

    “臣等無能。”眼看著皇上擁有如此大的怒氣,所有的臣子皆是跪倒在地,一片自責之意。

    但大家都跪了下去,倒是有一人沒有跪,他就是總能逢大事出主意的人,刑部左侍郎徐有貞。“皇上,臣有人選可以推薦。”

    眼看隻有徐有貞一人站了出來,朱祁鈺眼中也充滿著希望,“徐愛卿,有何合選人選,速速講來。”

    “臣推薦的是忠膽公楊晨東。”徐有貞麵不改『色』氣不喘的著,用他的鎮定安撫著心情激動的朱祁鈺的心情。

    “忠膽公?”朱祁鈺一臉期望的表情,換來的是倒吸著一口涼氣。

    自己剛剛斥責了楊晨東,讓其給日本使者道歉,換來的是楊晨東的抗旨之事。為此,剛剛安排了胡濙二度去訓斥對方,來挽回麵子,強調自己的皇權所在,可如今卻是需要他來出力了,如此一算,豈不是自己錯了,自己在打自己的巴掌嗎?

    在一想到,如果自己不命董春華去斥責楊晨東的話,那事情出了,大可以把戰爭之事推到對方的身上,畢竟砸了日本使者的院子大門是確有其事,可是現在,已經斥責了人家豈不等於是已經罰過了,在加上京師中這一陣子針對忠膽公的做法,還大日本是友好國家,不會對大家如何?而這一切的一切不都在打自己的耳光嗎?

    朱祁鈺還在反思的時候,“臣附議。”徐有貞推薦楊晨東之後,戶部尚書王直立馬就站了出來,表達了自己的立場。同時對於這位刑部左侍郎不由也是另眼相看。他發現此人總是能在關鍵的時候做出驚饒舉動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