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絕對的把握朱祁鈺是不會動手的。當然,這也是因為此人並沒有威脅到自己,至少到現在還沒有顯『露』出這方麵的意思,這也是兩冉現在都沒有翻臉的原因所在。

    但是現在,董春華竟然讓自己去除掉楊晨東,這個決定如何能輕意下得呢?這他便張口喝斥其的原因所在。

    當然了,楊晨東不給自己麵子,拒不認錯,也是讓朱祁鈺生氣的。但生氣並不代表就一定要除掉對方,現在新軍還沒有訓練完成,大明的安危還要靠此人來維護。好在的是從董春華的言詞之間,楊晨東還是賣了自己麵子,就不奉聖旨一事給了詞,自己是被人蒙蔽,有了一個台階可下。

    突然間被朱祁鈺喝止住,董春華即是臉『色』大變,不知道自己錯了什麽,連忙將頭又一次的向地上伏去。

    “皇上息怒呀,氣壞了身子就不值得了。董大人也是一時氣急,但情有可緣,這一次忠膽公的確是做的有些過份了。”一直立於一旁的金英,眼看著皇上動了怒,董春華被嚇到,當下以合事佬的身份站出來著。

    金英的話才算是到了朱祁鈺的心鄭他雖然並不想現在與楊晨東翻臉,但此人已經做出了違背皇權之事,如果他什麽也不做的話,傳將出去,對自己的皇位也是有著不的影響。“金愛卿,依你之見,應當如何呢?”

    “皇上,不如明日朝會上讓胡尚書去斥責忠膽公好了,想必有胡尚書出馬,他必然要做出檢討才是。”金英臉上帶著諂笑,張口出了一記狠眨

    “哦!”朱祁鈺聽完之後恍然大悟,“不錯,不錯,金愛卿之言甚合朕心,如此明日早朝時便將事情交給胡濙去辦好了。”似乎是解除了一件包袱,代宗的臉『色』變得好看了許多,在看到正跪在地上的董春華時,歎氣而道:“董愛卿這幾日也辛苦了,切下去好生休息吧。你的心意朕已經明白了。”

    無論如何,董春華的所為是以維持皇權為出發點,這一點朱祁鈺自然是看的清楚。他需要這樣的忠臣,就算是能力差一些也勉強可用。

    一句朕已經明白了,董春華當下是老淚縱橫,頭再一次的與地麵重重的接觸著,“謝皇上,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董春華離宮而去,走的時候精神很是不錯。情報局饒將情況回傳給了楊家莊之後,楊晨東得知了消息時臉『色』不變,可心中明顯鬆了一口氣。

    “少爺,京師中的軍隊並無異動,看來不向是要針對我們楊家莊的意思。”前來稟報事物的虎芒一邊匯報著情況,一邊把自己的見解一並給了出來。

    “我們這位代宗皇帝還是知道好歹的。”楊晨東的神『色』重新恢複到了平靜般的著。

    這一次抗旨時楊晨東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那就是朱祁鈺會和他翻臉,如果是這樣的話,雖然他有冷鋒在手,可人數實在是太少了一些,為求安全,隻能殺出京師,或是與津衛登陸的高雄團長他們匯合,或是去到南京朱祁鎮那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