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隻是順勢幫著徐有貞一些好話,想加強一下在皇上心中的份量,不曾想竟然得到了這般的承諾。金英是歡喜不已,憑著這個消息,想必從徐有貞的手中在弄個幾十萬兩銀子是不會成什麽問題的吧。心中高興,金英當下也恭敬的回答著,“臣會把皇上這一番話告訴徐大饒,想必他定然是會感激流涕,以後更會一心為皇上辦差了。”

    “哈哈,好好。”朱祁鈺也是歡喜之下哈哈大笑著。但心中對於接下來兩件事情倒是也多少有些期盼著,想看看這兩位尚書之孫打到了一起,會引發什麽樣的後果;日本人那邊會如何去做;徐有貞在其中又會有著怎麽樣精彩的表現。

    王府。

    做為當朝的吏部尚書,主管著官員的升階與評定,王直的府門那還是氣勢磅礴的。

    隻是此時在府中的書房之中,王尚書的臉『色』並不好看,尤其是有官員前來通報消息,是自己最看好的孫兒王思此刻正在地牢中忍受著挨餓受冷之苦,更是氣的胡子直顫。

    做為多年的吏部尚書,經他一手提拔起來的官員可謂是數不勝數。其中要沒有因為個人一點的喜好在其中,那便是出去,別人也是不會相信的。

    正因為此,這些年來,京師中的一些風吹草動少有人能瞞過他的耳目,總是會有一些官員以報恩的名義向他透『露』消息,而這其中各部人馬可謂是皆櫻這就在自己的孫子剛剛與俞士悅之孫打在一起消息便跟著傳了過來。

    事情一出,王直起先並不在意。不過就是孩子般的打鬧罷了,各打上五十大板,交回各府中去管理就是。至少換成是他來做主的話,事情是一定會這麽做的。

    畢竟他是吏部尚書,俞士悅是刑部尚書,大家同朝為官,低頭不見抬頭見的。不可能因為孩子的事情就真的翻了臉麵。

    但事實並不如他所想一般的發展。從下麵的官員匯報情況來看,俞元弼去了醫官以養傷為名,十分的舒服。自己的孫子卻被關入到陰冷『潮』濕的地牢之鄭

    這種明顯兩極化的處理方式如何能服人心,如何會不讓王直所生氣?

    隻是礙於身份的原因,王直並不好『插』手,隻能遠遠的避嫌,看著那些刑部官員在表演。好在的是很快楊晨東就有了動作,這讓王尚書是心慰不已。

    王思沒有拜錯老師。盡管這位先生的實際年齡都沒有自己的孫兒大,可達者為師這個道理還是對的。

    原以為楊晨東出手了,孫兒定會無事了。但得到的結果並不是這樣的,反倒是這位大明忠膽公另辟它法,竟然送上一紙訴狀上去,狀告的正是歪曲事實的刑部郎中李文校。

    對於這樣的結果,王直初時是有些不解的。可當好好的思慮了一番之後,不由就是拍手叫絕。這位忠膽公分明是要下了狠『藥』,選擇了根治之法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