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的出擊原本就是秘密的,便是他也是最後才知道。那到底是何人走漏了風聲?讓他們全軍覆沒,一個不歸的。還有就是楊家莊到底是什麽樣的存在,為何每當與這位忠膽公打交道,總是會損失慘重?

    更難受的是忍者的出現還不能對外去,也就是,不管這些忍者是不是全都被殺了,他並不能以日本國使臣的身份向大明去講什麽道理。

    安排著池上去查忍者失蹤的事情,木村吉田便座著轎子直奔大明的禮部而去。

    如今的大明還處於昌盛期,至於對於日本國而言還是一個龐然大物。可這並不代表他們就不敢向強者發出聲音了。相反木村吉田身後的足利義政將軍屬於強硬派,屬於好戰派,或許是因為常年生長在島國的原因,讓他們習慣了鼠目寸光,習慣了萬事以他們為主,以他們為中心的想法。

    在這樣的想法之下,木村吉田此行前就得到了授意。便是一定要回回純子公主,為了這個目的,甚至可以出言威脅一下大明。在禁海的大政策下,在剛被瓦剌重創不久,又正逢大明以一分二之機,他有自信,這個時候的大明也應該不願意得罪他們,以他們為敵的。

    禮部衙門。

    今當值的主官是左侍郎何文淵。這位從就中了秀才,爾後是舉人最終踏入進士之途,成為了讀書人代表之一,成為了儒學的支持者之一,他骨子裏還是很有原則性的。

    當在會客廳中見到了居傲的木村吉田,得知此人竟然要求大明將上一任使者青木由貴無條件放出來,以及被禁錮在楊家莊的日本商人交還給他們的時候,何文淵的臉色就變得很是難看。

    “木村使者,青木使者在我大明京師行凶,差一點傷到我大明重要官員,此事幹係甚大,遠非是我可以做主些什麽的,所以這件事情還是不要在了。倒是你提的第二個要求,我不知道你所的那個日本商人是怎麽回事?但就本官所知,楊家莊中並沒有禁錮什麽商人,我很懷疑你消息來源的可靠性,真實性。”麵對著咄咄逼人的木村吉田,何文淵回以了一個軟釘子。

    先不楊晨東文筆非常,讓何文淵心中欣賞。單就以東帥的名頭,又何需去禁錮什麽人嗎?更不要還是一個異族的商人。換成旁人是有可能的,畢竟商人有錢,抓起來總是能要到一些好處。但是東帥缺錢嗎?

    “八嘎,你是在質疑本使者的話,你不相信我?”被何文淵用話給擋了回來,木村吉田自然非常的生氣,話的語氣中自然帶出了怒意之火。

    “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本官隻是根據事實話而已,你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恕本官無法相信你的言論。還有,請注意你的措詞,就我所知,八嘎一詞可不是什麽好意吧?”何文淵並不懂日本語言,隻是看木村吉田的樣子,猜到這應該不是什麽好話,這便出言提醒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