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畢竟是肉體凡胎,楊家莊也並非是什麽銅牆鐵壁,倘若是真被火炮營給惦記上了,一旦當炮筒對準自己,那會有什麽樣的嚴重後果,認也無法預料,這才是最讓人心煩的事情。

    楊廣這個人,楊晨東接觸過幾次,發現此人沉默寡言,但為人忠厚,且極為的看重義氣,如果可以下本錢結交此人的話,雖然不能讓他在關鍵的時候去違抗上官甚至是代宗皇帝的命令,但至少提前提一個醒是可以做到的。這樣自己就有了更多可以應變的時間,便是多了一層生命上的保障。

    虎芒得到命令之後即點了點頭,“少爺放心,我回頭就去安全局找一個機靈的人,讓他扮成富商去支持楊副總兵。隻是少爺,我們的人探查到池上護衛長正在京師中大肆的活動,聽花了不少的銀子,而且我們的人根據他們得知,已經有人向海邊趕去,看那樣子,是想回日本國搬什麽救兵了,您看要不要我們半路截殺了,或者直接通知高雄團長,讓他在海上把問題解決掉?”

    “不用,由得他去,還要通知高雄,不得為難回去報信之人。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現實一些支持的話,但不要付出什麽實際行動。”起這個問題的時候,楊晨東的臉上又恢複了淡然的微笑。

    因為純子的原因,池上追殺失手,使團團長青木由貴因而被問責,並被關在了禮部。雖然還沒有下詔獄問罪,但誰都看的出來,不過是換了一個地方被關押而已。

    事情弄到如此,自然果楊晨東插手所致。過年的時候他去見老丈人和老爺子時,曾公開的在胡府表示,一定要給青木由貴一個厲害瞧瞧,讓他知道,大明不是日本國,不是他想怎麽樣就可以怎麽樣的。

    正是楊晨東表了態,青木由貴才一直被禮部的執法官員一直看押著。又因為楊晨東使了不少的銀子,不管是刑部還是錦衣衛都沒有插手,以至於做為護衛長的池上盡管做了很多的努力,事態一直沒有緩解,更沒有得到解決。

    事情解決不了,池上就做了一個糊塗的決定,便是將事情稟報回國,由國家出麵來向大明施壓。或許是因為他久在日本國的原因,在加上民族性格在其中,又是武士出身,讓他很難瞧得起別的國家吧,總之他是這樣決定了。

    而這正是楊晨東所期望看到的。他要的就是這個結果。日本國做為大明定下的不征國之一,想要對付他們總是需要一個借口的。純子公主就是一個導火索,將此人留在自己的身邊,注定會讓日本國的掌權者所不容,他們會擔心大明是不是支持日本國的皇室,而為了解決這個疑慮,純子就必須要死。想要殺死此人,就必須要來到大明京師搞風搞雨,那個時候就是楊晨東將事態擴大化的時候了。一旦事情鬧到了一定的程度,受於壓力,怕是代宗不想征討日本國都不行了吧,這樣他就有了一個正大光明的理由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