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是。一切還要麻煩金公公幫忙,有貞會銘記在心的。”徐有貞一幅受寵若驚的表情,可心中早就樂開了花。他知道即然金英可以直指某個職位,那明事情已經成為了最少七成。

    當一個中間人,付出五十萬兩銀子,得一個刑部左侍郎的職位,這原本就是楊晨東設計好的,也是計劃中的一部分。甚至此舉還非要去做不可。哪怕就是不能得了這個職位,要求也是要講出來的。不然的話,一個人憑什麽去管這樣的閑事,如果一點好處都沒有的話,他的初心就會受到別人的懷疑了。

    相反,如果有所求的話,那他的動機就會顯的簡單了很多。至少不會讓人懷疑徐有貞與楊晨東之間是不是會有什麽貓膩。

    總之就是一句話,表達出自己所求之事。成了當然最好,不成也可以洗清嫌疑,豈不是兩全其美。而現在看來,事情似乎正向最好的方向發展著。

    商定之後的兩人,很快就開始運行了起來。先是金英出現在了刑部大牢,接著就是徐有貞去了胡府拜訪。

    正值忠膽公三夫人遇襲的事情之後,兩人的舉動,很快就被有心人注意到。畢竟不管是俞家還是胡家,事實上都與發生之事有著密切的關係,此時此刻,任何一個與他們接觸的人,都可以做其它的解釋和猜測。

    但也僅僅隻是猜測罷了,至於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大家誰都不知情。隻是知曉,金英出刑部衙門的時候,俞士悅沒有親自相送;相反,徐有貞出胡府的時候,卻是胡長寧一路給送了出去。

    胡長寧送徐有貞出府之後,便回到了自家的書房,在這裏父親胡濙早已經座而等待著。

    “父親。”一看到胡濙之後,胡長寧馬上表露出了一個極為恭敬的神色,那是發自骨子裏的恭孝。

    “座吧。”看著長子回到了書房之中,胡濙輕輕額首點頭。直到兒子座到了對麵的椅子上,這他才以考教的口氣道:“你來分析一下,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麽回事。”

    “妙啊!”胡長寧以一記誇讚之言表明了對楊晨東的欣賞和讚賞。

    “如何妙法?”胡濙麵色不動,但心中對於長子的政·治覺悟還是極為欣賞的,僅從這一句話中,就可以看出,兒子似乎已經看到了事情的本質。

    “父親。晨東借事發力,采取迂回之策,即可以懲治膽大包的俞熊,又打擊了俞士悅的權威,更重要的是還在刑部安插了一顆重要的釘子,這一舉三得之事做完別人還要承情,已非妙哉?”胡長寧用著有些激動的口氣著。

    其實還有自己升官之事,那便是一舉四得了。但胡長寧生性不喜張揚,這才故意少了一樣。

    徐有貞是楊晨東的人之事,知道的人並不多,但胡濙和胡長寧卻是知曉的。甚至還知道此人之前的彈劾後麵的推薦其實都是楊晨東授意而為。如此才有了此人火箭般升官之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