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想必應該是因為俞熊的事情,畢竟做為幕後推手,他差一點傷了忠膽公的三夫人,以他的個性,若是不回擊才是怪事呢?”徐有貞一幅猜測的樣子著,但實際上這種猜測已經是一種事實。

    “可就算是俞熊做錯了事情,那也不要連累無辜好吧,畢竟俞尚書可是皇上剛剛啟用不久之人,若是出了什麽意外,這對於皇上的顏麵也是”金英有些生氣的著。

    話不過是剛落一半,徐有貞已然接話道:“話是如此。但金公公也知道的,現在俞熊就在刑部大牢之中,聽過的很不錯,那為什麽會有這樣的待遇呢?想必根子的問題不解決的話,事情也就無法解決了,也就是,俞尚書是無法繞開之人啊。”

    “不能繞開也不能輕動。”金英聽後用著一種不容質疑的口氣著。

    做為代宗皇帝的親信,總管大太監,金英能擁有現在的一切都離不開這位皇帝的支持。所以一旦關於有損皇帝權威的事情,他是絕對不會允許發生的,這也就難怪會發這麽大的火氣了。

    對此,徐有貞很是理解,好在的是他早就與楊晨東商量好了對策,眼看著金英生氣,一切都如計劃中所想的一模一樣,當下徐有貞就向前走了半步,“金公公,忠膽公的性格你也不是不知道,那可是睚眥必報的主,怕是他現在隻是想著怎麽扳倒俞尚書,爾後治了俞熊的罪,至於因此會產生什麽樣的後果,怕是不會去多想的吧。”

    這樣的大實話,金英怎麽能夠不知道。但還是那句話,他絕對不會允許別人去挑釁皇上的權威,所以這樣的事情一旦要發生,他是必須要阻止的。

    “吧,想必你能夠前來,還花高價弄來了這樣的東西,應該有自己的辦法才是吧,來聽聽。”金英很氣惱,可又無可奈何,畢竟楊晨東的存在於朝廷中屬於超然的那一種,也是唯一一位可能不會將皇命放在眼中的。雖然這樣的事情還沒有證實,但金英不想去試,因為有些事情一旦做了,便在沒有反悔的可能性。即然他沒有能力擺平楊晨東,那就隻能從其它的地方下手了,於是就把解決的希望落在了徐有貞的身上。

    金英果然向自己問計,徐有貞就知道這是對方要妥協了,這也是當初他與楊晨東相談時最為關鍵的地方,他們賭的就是金英看重對皇權的維護,隻有對方是這個意思,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了。

    反之,如果金英對於皇權和保俞士悅舉棋不定的話,那才是不好辦了。難道真的要將楊晨東弄出來的這些證據公布於眾嗎?如果是那樣,也是可以搬倒對方,可效果並不會太好。人人為了自保,難免會認為楊晨東的舉動有些過激,甚至會聯合起來反對他,排斥他也是有可能的。這對於楊晨東團結大多數人來和平演變大明政權是逆道而行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