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這也與國庫中的銀子最近隻出不進有很大的關係,這一次能夠一下子拿出兩百萬已經是極限了,如果石亨在提要求的話,怕是不僅不會多加,這兩百萬會不會到帳還要兩的。

    原本正要張口銀子太少的石亨,聽到了金英的提議,馬上就識相的閉上了嘴巴,將頭磕在地上道:“謝皇上,臣馬上就會去組建新軍,相信用不了多久,大明的軍隊會重新恢複往日的雄風。”

    “很好。”聽到石亨的保證,朱祁鈺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的笑容。隻要有了強大的軍隊,他就可以不用依靠和懼怕任何人!他就可以打敗英宗,統一大明!他就不用在去看雇傭軍的臉色了。

    正自在朱祁鈺還一臉的向往表情時,門外值守的太監走了進來,用著尖細的嗓音道:“啟稟皇上膛,刑部尚書俞大人求見。”

    “俞士悅?他來做什麽?”猛一聽言還沒有弄明白怎麽回事的朱祁鈺臉色茫然,但一旁的太監首領金英早就聲的著,“皇上,那個俞熊正是俞大人的親孫子。”

    “哦,對,對。”朱祁鈺點著頭,然後看向金英和石亨道:“兩位愛卿,朕見不見他,如何法?”

    “這個”兩位“重臣”相視一眼之後,都搖了搖頭。但最終還是金英主動的道:“皇上,俞熊膽大包,欲對忠膽公不利,即是如此,怕是保不住了呀。”

    “是呀,是呀。”石亨也是重重點頭附合著。

    顯然,昨晚上的事情給石亨留下了深刻的印像,在見識到了先進火器的厲害之後,一股死亡的陰影一直在籠罩著他,如非有可能的話,他是絕對不想在去得罪這位忠膽公了,因為他不知道對方一怒之下會做出什麽事情來,如果真要殺自己,便是回頭皇上替自己做了主,可人死不能複生,又有什麽意義和用處呢?

    金英和石亨皆是一樣的意思,朱祁鈺便點了點頭,有了決定。他自然是知道俞士悅此時前來是何意思了,隻是做了錯事就要付出代價,更惶論得罪的是楊晨東了,那根本就是罪有應得,即便是以他皇上的身份也不好多一些什麽的。

    即然不能替其做主,那還是不見好了,省的在傷了君臣之間的感情。“通報下去,就朕龍體欠安,有什麽事情明日早朝的時候再吧。”向著來報的太監揮了揮手,朱祁鈺做出了不見的決定。

    太監走了,宮外等候的俞士悅聽聞了皇上之言後深歎了一口氣,隨後就搖了搖頭,緩緩轉身離去。

    自己的孫子膽大包,竟然主動去尋忠膽公的麻煩,知道了事情之後的俞士悅心呼不好,第一反應就是見聖求情。想著自己怎麽也是老臣也是重臣,這點麵子皇上應該賣自己的才是,而隻要皇上肯出麵居中調停的話,忠膽公那邊怎麽樣也要給一些麵子的吧。

    但皇上都不見自己,便已經是表明了態度了。唯今似乎隻有去求忠膽公本人,但一想到對方還是一個剛長大的娃娃,自己的身份去求見對方傳揚出去,以後哪裏還有麵子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