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被一番正氣之言給弄得十分激動的鐵清依兩人,聽到楊晨東自己被錄取了,更是露出了喜悅與興奮的光芒,當即就樂得一口答應了下來。隻是剛想邁步入院的時候,這才想到五城兵馬司的人就在眼前,若是不能所問題解決了,她們又怎麽能夠在學院之中安心的學習呢?

    注意到兩女的腳步有些遲疑,楊晨東輕輕點頭,這兩人還沒有被眼前的喜悅衝昏頭腦,如此可見,還是很理智的,心中對兩女的好印像提升了幾分之後,楊晨東·突然轉身看向著三十步外的五城兵馬司的官兵們道:“想必你們都認識本國公吧?”

    “認識,認識,的們見過忠膽公。”被楊晨東問及,這些人是不敢在裝聾作啞了,當下便一邊低著頭,一邊恭敬的著。

    “很好,你們認識本國公,那便可以回去了。如果俞熊問起來,隻管她二人是我楊家書院的學生,若是想如何直接找本國公相談便是。當然,如果想要抓人的話,也可以先抓本國公,明白了嗎?”越是到最後,楊晨東的臉色就越發變得嚴肅起來。

    這一嚴肅,也駭的那些五城兵馬司的官兵們臉色大變,連稱不敢,隨後是轉身就走,十分的幹脆。

    開什麽玩笑,抓人就先抓楊晨東,借他們膽子也不敢這樣去做吧。若是真的做了,先不能不能辦到,怕是真回到家中的時候,家裏的婆娘們也不會饒了他們,自己的良心亦也會過不去的。

    五城兵馬司的官兵們就因為楊晨東的幾句話而離開了,走的是那樣的痛快,沒有一絲流戀之意,這讓所有的學生們看到之後都是激動不已,這就是他們的院長,心中有正氣,不怕任何強權之人。不知何時他們也能像這般,麵對一切困難,可以一言而定,一言而解。

    一場危機就此解決了。一百名學生全數歸位,向著楊家書院內走去。楊陽則來到了楊晨東的身邊,關切的問著,“六弟,這不會有什麽麻煩吧?”

    “會有什麽麻煩?原本我們就不理虧,都是那個俞熊想要惹事,不過就是孩子家的胡鬧而已,算不得什麽的。這一次倒是要感謝四哥,若非是你及時出麵的話,怕是事情就會鬧大,那個時候想要解決就會麻煩很多了。嗬嗬,不如進院我陪四哥喝一杯可好?”楊晨東嗬嗬的笑著。

    聽到非旦無過,反而還有功,楊陽那高懸的心終於可以落下了。“好好,難得六弟有心,四哥就與你喝了一杯,嗬嗬,嚐嚐你這裏的美味佳肴。”

    楊陽心中門清,人人都下美食盡在神仙居。其實不然,楊家莊中的美食才是更上一層樓的存在。

    當下,兄弟兩人笑笑的就向著楊家莊內院而去。而剛來到門口的時候,一位長相絕美的女孩就攔住了兩人的去路,“東帥,我也想進楊家書院學習。”

    來人正是純子,她剛目睹了發生在書院門口的一切,也聽到了楊晨東對正氣兩字的理解,心下激動不已的同時,認定書院定然是非常神秘的存在,在那裏一定可以學到不少的知識,便決定毛遂自薦,要求入書院為學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