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師永定門。

    此門是距離楊家莊最近的京師外大門之一。此時在這裏兩名女子正被幾名彪形大漢所圍,看那架式,已經被圍的結實,這也引來了不少出城進城的百姓圍觀。

    “依姐姐,是我惹的事情,我留在這裏好了,你先離開,不要誤了大事啊!”兩女中身材略為嬌的女子一臉悲憤的向比她明顯高出了半個頭的女子著,一臉的急切與關心。

    在看那高個女子,雖然神形間有些急切,但此刻雙腿如樁一般的站在那裏,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萍妹,姐姐怎麽可能扔下你不管。在了,你不是也勸我嗎?楊家書院和東帥是不會收一個女孩子做徒弟的,我根本就是沒有希望的。即是如此,去看不看榜單又有什麽區別呢?倒是俞熊,他祖父可是當今的刑部尚書俞士悅,是皇上麵前的大紅人,惹到了他,才是大麻煩呢。”

    話的女子正是鐵清依,任過鏢師,江湖人送鐵麵仁心的綽號。更在三之前投考過楊家書院,身邊的妹子名叫江萍,是她的異性結拜姐妹,兩人曾一起押過鏢,後鐵清依犯了過錯,被開出了鏢局,她便跟著一起出來了。走投無路之下,想到了投報楊家書院,江湖之中,東帥的大名同樣的如雷貫耳。

    雖然不抱有什麽希望,但試一試又不損失什麽不是嗎?原本今是開榜的日子,兩女是要去城南十五裏外的楊家書院看看的,就是因為著急,走路的時候才沒有那麽心,巧不巧的碰到了正騎馬在城門口而行的俞熊,差一點就驚了馬,雖然被俞家的家丁給救了下來,但俞熊這個公子哥,仗著其祖父位高權重,又豈能會吃這樣的虧,當下要求江萍賠償,隨後看清鐵清依兩女還頗有幾番姿色的時候,這便更是糾纏不休,不讓其走,還指使家丁將兩人圍了一個結實,看那樣子,分明就是要帶走,行不軌之事。

    鐵清依不走,江萍心中更是著急,生怕耽誤了姐姐的大事,在看向騎在馬上趾高氣昂的俞熊時,就脫口而出,“俞公子,請先放了我姐姐,她已經報考了楊家書院,這一次去正是看榜丹的,如果耽誤了正事,你可吃罪的起?”

    江萍要用東帥來壓製俞熊,這也是基於貴人的規則而言。畢竟不管是東帥之名,還是忠膽公的名號,都遠不是一個隻會靠著家族蒙陰的公子哥可以相比。

    要江萍的策略沒有問題,但她忽略了一個問題,便是俞熊即然是一個紈絝的公子哥,那做起事情來怕很少真會動腦子的,如果眼前的人是楊晨東,或許他會退避三舍,但隻是提了一個東帥的名字而已,怎麽可能嚇的住他呢?更不要,在家中他還曾聽祖父無意中起來,對楊家書院,下讀書人還是反對的多,那他就更加有恃無恐了。

    “哦,是嗎?那你們已經是楊家書院的人嘍?”俞熊嘿嘿的笑著,一臉玩味的表情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