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直何等的威風,可偏偏最疼愛的孫子王思確不如他意的報考了楊家書院。當得知事情的真相之後,這位尚書大人在書房中氣的是暴跳如雷,將王思父子叫過來好生的罵上了一頓。

    對自己的孫子,王直除了疼愛還有更多的關心。他希望王家的權勢都能延續下去,至少不至於落魄,所以一直很注重對子孫的教導和培養。一直以來,王思的表現也是讓人放心的,年紀輕輕就就已經是翰林院的編修,七品官員了,這要是下放出京師,那至少也是縣太爺的存在。

    可不成想,受連累停職在家之後,在官複原職的時候便沒有了上進的心思,吃吃喝喝不,現在更是瞞著自己,直接報考了楊家學院,這怎麽能不讓王直生氣和憤怒呢?

    書房中,王直被喝斥之下跪在了地上,但臉上卻是一臉的不服。“祖父,您不是過,忠膽公此人前途無量,才情非常嗎?您還讓孫子有空多向他去學習,現在我報考了楊家書院,要成為他的學生了,你為何又不高興呢?孫子現在都二十七歲了,都沒有嫌先生的年紀比我而感覺到丟人,您不是為此以為我丟了王家的顏麵吧?”

    “住口。”聽著孫子的直言之聲,王直氣的是直翹胡子。“你知道什麽?忠膽公的確很有才情,很有能力,你平時與他結交,向他學一些東西我是不反對的。但拜他為先生那是完全的不一樣,你也聽過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道理,這就等於是把你和他綁在了一起,如果有一,皇上要收拾他的時候,你豈不是要受連累嗎?”

    “連累?祖父是,皇上想要對付忠膽公了嗎?”王思敏銳的察覺到了什麽,心的問著。

    “現在倒是沒有。可是你難道看不出來,忠膽公的功績太大了,大到要功高震主了,試問,底下哪一個皇帝允許比自己功勞還大的人存在?對付他不過就是早晚的事情而已。”王直先是搖了搖頭,接著又以著無比肯定的口氣著。

    王直所,不僅是他自己心中所想,同樣也是其它朝臣的看法。大家幾乎一致的在心底認為,皇上對付忠膽公是早晚的事情,現在不動手,隻是因為還有太多需要用的地方罷了。可一旦皇上的位置徹底穩了,實力強大了,一山又豈能容二虎呢?

    正是因此,很多官員才沒有與楊晨東走的太近,防的就是以後忠膽公出了事情,有人會秋後算帳,把麻煩找到他們的頭上。

    當大家都想著辦法與楊晨東拉開距離的時候,自己的孫子卻拜其為師,也就怪不得王直會如此的生氣了。

    “可不是還沒有對忠膽公如何嗎?再了,孫兒看好忠膽公,從他初入京師的時候,我就感覺到此人不一般,一路走來,事實也證明了。那連瓦剌大軍都被其打敗了,如果皇上要對他怎麽樣的話,怕也討不到太多的好處吧,弄一個不好,還會自傷,若是那樣的話,孫子的今之路就算是走對了,等於先別人一步占據了先機啊!”王思對祖父的話並不以為然,事實上,以他的聰明早就進行過分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