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另一方麵也可以,這是何文淵在給楊晨東揚名創造更多的機會。這一次為了開辦書院,楊晨東曾花高價請來了一些大儒,雖然也曾四處碰釘子,但還是有人為了銀子,為了有更好的生活而答應來到楊家書院當先生的。隻是同樣是先生,總會有高低之分,就像是楊晨東本人,便是以首席先生自居。

    即是首席,這樣的場景中怎麽能沒有一點的表現?

    “是呀,是呀。”其它不少人在此刻也跟言附合著。他們中有人或許是圖一個熱鬧,有人卻是想看楊晨東的笑話,當然,也有人是想在聽一首震古爍今之好文章,以堪自·慰之心。

    這麽多人一附合,一會的工夫,兩千的人群中就合起了一道聲音,皆是要求楊晨東這位首席先生兼院長來一首新詩詞,以壯聲威之勢。

    這麽多人都有這般的要求,楊晨東就知道,自己不拿出點東西是不行了,而事實上,他也的確有心要露一手。雖然因為之前駁斥了何文淵等人,打出了自己不好惹的名頭。但實際上,在讀書人中,看不起他的還有很多,總是認為一個毛頭子,不會有多少的真材實力,所謂要辦的書院,不過就是博取名頭的一種方式罷了。

    對於這些議論,安全局報上來了許多人,但楊晨東都沒有要計較的意思。這非是他心胸寬廣,而是知道,一個人最難改變的態度和觀念,便是他出手收拾了一兩人也不會對大勢起什麽作用的。即是如此,倒不如聽之任之,一切由時間和事實來做最終的裁定好了。

    但在此過程之中,楊晨東會不斷的做出努力,去改變大明人的心態與看事的方式和做事的方法。而想完成這一切的前提,都需要保證他本人是最強的才可以。

    好詩好詞也是一種武器,是專門針對讀書人的一種利器,讓他們生出自愧不如之感來,才能慢慢得到他們的認同。

    值此楊家書院開業之際,何文淵等人又有了這般的想法,楊晨東決定滿足他們。腦海中瞬間開始翻閱後世看到的著名詩詞,當目光看及到周邊的皚皚白雪時,輕輕點頭,有了思緒。

    到詩詞的大氣磅礴,還是有關雪的那非是偉人的《沁園春·雪》了。心中感念著一代偉人留給自己的遺產,楊晨東輕撩青色長袍,仰頭望,氣沉丹田,隨後聲音頓挫有力的道:“楊家莊·雪。 北國風光,千裏冰封,萬裏雪飄。望長城內外,惟餘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驕,成吉思汗,隻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朗朗的聲音還響徹在地之間,但這一刻,原本嘈雜的人群中早就變得鴉雀無聲。

    所有人在這一刻都沉默了,但凡是懂一點詩詞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這首楊家莊·雪的大氣磅礴之勢,那雄心壯誌之膽。便是不懂詩詞的,也被楊晨東朗誦般的強大氣勢給震住了,不敢在多出發一絲的聲音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