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公爺?你這是做什麽?”陳官很生氣的問著,這根本就是耍無賴,不認帳嘛。一旁的紀廣雖然沒有什麽,但那緊握的雙拳已經表明他內心中的憤怒和不滿。

    倒是楊晨東,仿若未見一般,笑著搖了搖頭道:“兩位不要介意,此事本國公會給你們一個交待的。虎芒,去我書房把我放的那張有王振按手印的契約拿過來。”

    虎芒答應一聲之後轉身去辦,留下的陳官和紀廣兩人忍不住相視了一眼,眼中有著一絲的詫異。

    他們不明白那所謂的按手印的契約是什麽意思。但很快,當虎芒回來之後,楊晨東就此將一份按著手印的還錢契約放在了他們的麵前,他們便知道是怎麽回事了。

    契約是一個收條,的是因為大家與瓦剌大戰在際,王振急需銀子,特提前的從神仙居支走銀兩兩百五十萬,因為違約的原因,從此之後在有神仙居的收入在與其沒有丁點的關係。落款沒有寫字,而是按了一個鮮紅的手印。

    也就是,有了這個收據,楊晨東與王振之間就在無什麽債務關係了。

    “兩位看到了嗎?當初去瓦剌之前王公公找到本國公,是銀子短缺著急用,還之前與我寫的契約找不到了,所以就打了這一份收據,這上麵也有他按的手印。”

    楊晨東的聲音還回響在偏廳之中,但陳官已經很堅定的搖了搖頭,“這不可能,本公公沒有聽這一回事。”

    “不錯,就算是有這麽回事,王公公也應該是簽名留字而不會隻按一個手印的。”紀廣也是很肯定一般的著。

    怪不得他們會去這麽想。一個手印而已,在王振已死的情況下,怎麽能確定這就是他按的呢?

    看著兩一臉狐疑的樣子,楊晨東臉色不愉,表情嚴肅的道:“怎麽?你們沒有聽過的事情就一定不會發生嗎?至於為何當時王公公隻是按了手印而沒有簽字,那你要去問他才是。本國公在一遍,銀子已經給了王振,事情早就了結了,到是你們,突然的拿出當初的契約來是什麽意思?以為本國公好欺負不成?即是這樣,你們去告本國公就是。”

    一臉氣哼哼的樣子,楊晨東忽然站起了身,隨後袖子一甩,便離開了偏廳,在身材魁梧的楊二陪同之下離席而去。

    “告?”

    陳官和紀廣是罵娘的心情都有了。連契約都被撕了一個幹淨,拿什麽去告?這分明就是楊晨東不想還錢了,還弄的他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原本就知道這一次要帳並不會順利,可是現在看來,豈止是不順利,根本就是找釘子來碰,自取其辱罷了。

    還有楊晨東,哪裏有丁點把他們放在眼中的意思。想以他們的身份走到哪裏,不是讓人雙股顫顫,便是去了那些重臣家中也會被待座上賓 一般,可來到楊家莊,連正廳都進不去的。

    早期的明朝,是武英殿、文華殿的殿閣大學士,協助皇帝批閱奏章,充當顧問。明成祖朱棣又準許閣臣參予機務,但不置僚屬,不得專製百官。從明仁宗朱高熾開始,用六部尚書直屬為其所用。因為楊晨東的原因,如今出現了雙帝同治,朝臣的分散,使得內閣人員嚴重的不足,英宗朱祁鎮和代宗朱祁鈺幹脆都舍棄了內閣,而重用了六部尚書和太監集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