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眼看著楊晨東一眼就看穿了自己的用意,白朋連忙露出了一絲討好的笑容道:“我們不是要與朝廷作對,實在是這一招太狠了。座為商人的領袖東帥應該代表我們與他們拒理力爭的。”

    聽到自己成為了商人領袖,這個自己都不知道的稱呼,楊晨東忽然間哈哈大笑道:“領袖?嗬嗬,六姐夫,你就不要逗了。我也是大明皇帝親封的忠膽公呀,我也是朝廷大臣中的一員,你我怎麽可能去找他們的麻煩呢?”

    “不!不一樣的。東帥,誰不知道瓦剌退兵全是你的功勞,可是現在呢?隻是封了一個公爵,就將您閑置在家了,這分明就是卸磨殺驢,我們都在替東帥鳴不公呢?我們”

    茶杯突然重重的放到了桌子上,“夠了!”楊晨東忽然臉色一冷,聲音冰寒的道:“六姐夫,本公看你是我的姐夫,這才給你麵子聽你講完這些,可是有些話並非是私下裏可以議論的。好了,本公困了,你且請回吧。”

    楊晨東做出了送客的樣子,然後不等白朋在一些什麽,起身就向著後院的臥室走去。事情是明擺著,白朋是被人利用了,想請自己出山為商人話,站台。如果贏了,自然商人們都有好處可拿,即便是輸了,倒黴的也隻會是反抗的自己罷了,那些人依然還是無事。真是想不到,這樣的事情白朋怎麽會願意去做。

    楊晨東忽然離席而走了,白朋是一臉的發苦。一旁站著的虎芒伸了伸手,客氣的道:“白老板,請吧。”

    白朋有些失望的走了。隨著他回到京師之後不久,便有道消息傳了出來,那就是新封的忠膽公楊晨東也怕了朝廷,就像是之前被封為英國公而殉國的張輔一般,竟然變得膽怕事。便是有人去楊家莊,想就朝廷收取商稅的事情要一個交待,他都不敢在出頭,不敢在拒裏力爭了。

    便是連銀子多的似乎是數不清的楊晨東都認可了朝廷的做法,一時間其它的商人在也沒有什麽起刺的了,不得不考慮起交官稅的事情。

    消息一出,很快就傳到了皇宮之中。金英在得到了錦衣衛密探的匯報之後,當即是一臉的大喜。“哈哈,這個忠膽公,倒是話算數,之前答應了我,倒也能很好的實現自己的諾言,隻是如此一來,他在商人眼中的地位就大打折扣了。如此一旦有機會可以收拾此人的話,想必也不會有太多人替他話才是吧。”

    金英大喜過望的同時,伸手招來了一名親信太監道:“去,告訴呂貴指揮使,有些事情可以收網了。”

    京郊一處殘破不堪的破廟。

    四處長著半人高人的雜草,盡管氣已經漸冷,可這些雜草還是沒有到枯萎的時候,展現著它強大的生命能力。

    荒廟、雜草、上時不時還有不知名的鳥類在鳴叫兩聲。這裏給人的感覺是那麽的荒涼,按應該是渺無人煙才是。可偏偏殘廟三裏之外,集結著人數過百的黑衣勁裝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