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其它方麵,鄺野不必去了,他相信朱祁鎮完全可以想一個明白。果然話到這裏的時候,這位英宗的臉色就是一變再變。或許是因為有了土木堡大敗之事,如今他的心中對戰爭有了陰影,當真是聽到就怕。在加上鄺野這麽一分析,他哪裏還想著要去動楊晨東呢?不僅如此,還要保證此人的安全,好做為他與郕王之間的一道屏障。

    “好,鄺愛卿之言朕記下來。是朕思慮不周全啊。”朱祁鎮完全像是換了一個人一般,與剛才進來看到眼中有殺氣的皇上完全不同。

    看到這裏,鄺野也終於放下了心來。這一次他不僅是為了報楊晨東當初的救命之恩,同時他是真的沒有信心可以將這位忠膽公如何?想一想吧,連瓦剌的精銳騎兵都被此人打敗了,那是那麽好相與的嗎?別動不了人家,在惹得戰刀直指南京,若是這樣的話,怕是他這一次真是無處可躲了。

    不管是為了報恩,還是為了自己。鄺野的一番話是徹底的打斷了朱祁鎮對楊晨東的那一點心思。而此刻,在京師的楊晨東還並不知道有人對他起了殺心。

    當然,就算是知道他也未必會在意。有著冷鋒他們來負責自己的安全,他還真不把什麽刺殺當回事。

    距離瓦剌退兵已經過去了四。

    今正是雇傭軍退走的日子。以冷鬆為首,肖峰營長為次,兩人分別帶著一連和二連兩百雇傭軍離開京師。留下的是騰山帶隊的三連和武勝帶隊的四連。

    留下這兩個人,替換了肖峰,也是楊晨東有意要提拔的意思。放在身邊,總是可以多學習一些東西的,以後等著體係壯大了,需要更多高級軍官的時候,也不至於會出現接替無人的局麵。

    冷鬆團長走的時候帶走了代宗給他的一百萬噸銅鐵,為了此事他足足雇傭了數千的民夫,由他們推著大車車出京而去。

    付出了這麽多,代宗得到了一個物件和一個承諾。

    物件就是一把八一杠還有三十發子彈。承諾是雇傭軍輕易不會對代宗出手的保證。

    付出這麽多得到的僅僅隻是一把槍,一個保證,在別人看來似乎是賠了,且還是賠大了。可看在代宗的眼中,怎麽想都是值得的。

    有了第一把先進的火器,以大明火器辦的能力,應該就可以造出第二把來,一旦自己擁有了這種先進的火器,那距離橫行下的時候就不遠了,就可以重新的一統南北大明。

    保證同樣的重要,至少不用擔心別人借雇傭軍之手來對付自己。得到這些,僅僅是付出倉庫中一時半會用不上的一百萬噸銅鐵,當然是值得的了,這或許就是變廢為寶。

    代宗還處於喜悅之中,更是命人抓緊時間研製八一杠,爭取可以做到早出結果早受益。正是此時,正在神仙居和外對麵的楊氏銀行熱熱鬧鬧的開業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