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師保衛戰告捷。瓦剌大軍退出了京師,退出了原本屬於大明的地盤,一切看似重新的風平浪靜,京師的人心也就此安定了下來。朱祁鈺這位皇帝的位子算是座穩了。

    朱祁鈺的位子穩了,朱祁鎮就變得焦燥了很多。

    南京陪都的皇宮之中。隨著朱祁鎮的進入,大批的太監和宮女充斥於其中,終於有了人氣,顯得十分熱鬧。加上原本南京最早的時候就是明朝的都城所在之地,這裏原本就十分的繁華,使得大明南朝廷很快就建立了起來。許多由京師聞風而來的官員受到了重用,加上原本南京有六部存在,使得並未用多長時間各部門的人員就基本到位,正常運轉起來。

    但對這一切,朱祁鎮並不滿意,因為剛剛他得到了錦衣衛密探傳來的消息,在楊晨東出手之下,京師保衛戰勝利了,瓦剌退軍,大明就此重新的走向了和平安定。

    瓦剌大軍逼近京師之時,曾有不少的大臣分析過,是以朱祁鈺手頭的兵力,是很難守的住京師的。而一旦京師告破,新皇帝代宗朱祁鈺將會無處可去,跟隨他的那些大臣也會自然的四分五裂,如此就是朱祁鎮一統下的時候了。那時立刻北上,若是再能勝了瓦剌大軍,重新的奪回大明京師的話,將會徹底的抹殺掉土木之敗的恥辱,他還可能會成為一代名君的。

    隻是這個夢還沒有開始,便已經結束了。在得知京師保住了,瓦剌退軍那一刻,朱祁鎮感覺到一股憋悶之氣在心中充斥著,讓他十分的不舒服。

    “皇上。”已經在漸漸掌握著大權,甚至替代了之前王振職務的新任司禮監掌印太監曹吉祥眼看英宗臉色十分的難看,便心而輕聲的詢問著。

    “嗯?”被這一叫,朱祁鎮的心思回到了現實之中,看到是曹吉祥在呼喚自己的時候,便免不住的問著,“大伴可是有什麽話?”

    大伴是朱祁鎮對曹吉祥特有的稱呼,就像是之前他稱王振為先生一般。不得不的是,是狗改不了吃屎,盡管土木堡一戰,他受王振連累吃盡了苦頭,若非是楊晨東及時出手的話,他怕已經要成為俘虜了。但在重新的當回皇上之後,還是重用了身邊的太監,或許他已經習慣了,或許這就是明朝朝堂之上的規矩。隻有重用太監,皇上才能享有著充分的話語權。

    “皇上,京師保衛戰中,忠膽伯起了重要的作用,因為他的出現而破壞了皇上的大計,您看,用不用臣下派人去一趟京師,隻要他出了事情,在把消息傳給瓦剌知曉,想必用不了多久,他們就會重新的犯邊,那樣皇上的機會就來了。”曹吉祥並沒有忘記在楊家莊外時,受到楊家家丁羞辱的那一幕,他一直在尋找著機會報複。

    “這個”朱祁鎮一時間還真的被動了。他的願望就是可以重新的統一大明,楊晨東無疑就成為了一道堅牆,阻擋在他夢想之路上,如果此人出了事情,局勢怕很快就會有變,如此一來的話,或許自己的機會就真的出現了也不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