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然把生意做到了這麽大,那收一點稅費又當什麽緊呢?

    “這個,不一樣的啊!”金英一臉委屈的著。

    “有什麽不一樣。”楊晨東絲毫沒有把金英那委屈的樣子看在眼中,而是言詞激烈的反問著:“難道就是因為本公會賺錢,所以要收我的稅?難道是因為我為保住京師立了大功,所以要收我的稅?如果是這樣的話,想必無論如何也不過去的吧?那少不得我楊報就要去問問下人,公理何在了?”

    一句楊報,一個公理何在?聽的金英是全身發顫,臉色難看。此刻他才想到,人家手中還掌握著一個強大的輿論工具。通常皇上的旨意便是召告於下也需要時間才能讓百姓們知曉。可楊報不一樣了,但凡是它出現的地方,裏麵所記載的事情便很快會廣為人知。他甚至聽到在一些地方,當地官府有什麽規定的時候還會借當地的楊報之手將消息傳播出去的,如此可見其影響力到底有多大了。

    此時此刻,金英心中怒罵著王振是一個豬頭。當初怎麽就能讓楊報合法性呢?現在弊端出現了吧。

    隻可惜王振早已經是一個死人,現在罵他是一點作用也沒有。還是想想如何解決眼前的事情好了,反正是絕對不能讓楊晨東把他所受的委屈和不公正待遇講出去的,不然對代宗的形像將會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忠膽公?那依你之見應該如何為好呢?”

    “本公不要求別的,商稅你們可以自行看著辦,便是二十比一十比一本侯也是認可的,畢竟是為了國家嘛。但有一條,一定要公正,那就是本國公的生意要交稅,其它商人和權貴也是一樣。若不然的話,就休怪本國公翻臉不認了。”楊晨東口口聲聲為了國家,他可以付出極大的代價,但最後一個要求卻將金英為難住了。

    楊晨東這是要求公平,按這並沒有錯。可如果事情真的這樣做了,那不知道要得罪多少的權貴。以前英宗在的時候隻是嘴上要收商稅,可一直沒有去執行。怎麽的,現在你代宗上位了,剛剛打贏了京師保衛戰,就要拿權貴和商人開刀了,就算是卸磨殺驢,這手段是不是也太快了一些呢?

    想到如果真的收三十比一,怕是很快就會失人心,那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去南京投靠英宗,這個結果絕對是他不想看到的。

    但不收稅又不行,原本一個國家被一分為二,賦稅是自然的少了一半,若是在不從其它地方想辦法的話,一旦在出現什麽危急的事情,還有沒有銀子來應急了都要兩了吧。

    稅好然一定要收,那隻就隻有從比例上想辦法了。原本還以為能借此壓製住楊晨東的,誰知道現在卻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金英隻得一臉難看的回複著,“好,就按忠膽公的意思,所有人經商都要交稅,不管是商人還是權貴皆在此之列,至於稅收標準嘛,不如就按一百比一來交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