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虎芒發話了,且還是以冷鋒的資格和身份事,其它人哪敢不應,當下齊唰唰的動作下,座回到了原本的凳子上。

    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虎芒的眼中露出了滿意之色。“我知道你們很不滿明皇對六少爺的舉動。但請你們記住,六少爺為何要這樣做?還不是為了給你們創造出更多的發展時間嗎?”

    “大家原本都是大明人,對你們而言,有很多的親人和朋友都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著。如果六少爺不委屈求全的話,選擇與明軍開戰,那不知道會有多少的冤魂會受連累而死,這其中可能就會有你們的親人和朋友,如果是這樣,這個結果是你們願意看到的嗎?”虎芒擲地有聲的問向著眾人。

    “當然不是。我想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人打自己人。而為了可以給我們更多的發展時間,也為了可以讓更多的大明百姓,我們漢家子弟少受戰亂之苦,六少爺這才一直在京師中與明皇周旋。這是舍家而為大家的表現,希望大家能夠明白,也希望今的事情對你們而言是一種警視,讓大家身上多一種緊迫感。如果可以早一點壯大實力,那六少爺就可以少受一此罪責了,你們清楚嗎?”

    “清楚!”又是整齊劃一的聲音響起,竟然引得整個大院的地麵似乎都震動了一下。

    “很好,現在繼續吃飯。”虎芒眼看著自己沒有負六少爺所望,將六少爺的良苦用心了出來,不由就在心中長鬆了一口氣,隨後向冷鬆團長丟了一個眼神。

    冷鬆當下表示明白,有了他和三位營長的配合,現場的氣氛重新熱烈了起來。隻是大家雖然不再些什麽,但在心中都憋了一股勁,那就是要更好的去表現,早一讓六少爺可以與明皇有平等對話的資格。

    楊家莊外宅的偏廳之中,金英不過是剛剛座了下來,門外就是一聲巨吼,當即嚇了他一跳。原本緊張的他馬上就站了起來,看那樣子,似乎是隨時都會跑路一般。

    倒是負責陪同引路的楊二,聽到外麵的喊聲,絲毫沒有驚慌的樣子。在看到金英表現的如此緊張時,用著很無所謂的口氣道:“沒事,這不過是雇傭軍吃飯時的一種儀式罷了,聽多了就不覺的奇怪了。”

    楊二的解釋,讓金英的身體慢慢放鬆了下來,“原來如此,這倒真是一個奇怪的規矩呢。”

    “哈哈哈,什麽奇怪的表現。”正門中,換了一身新的青衣的楊晨東邁著大步走了進來。此時此刻,他哪裏還有丁點醉酒的樣子,看起來是十分的精神,十人的清醒。

    隻是這一刻金英已經不在乎那麽多了,即然旨意都宣讀完了,還有必要去掐著過去的事情不放嗎?眼見楊晨東走了過來,他也是哈哈大笑的起身,“恭喜忠膽公了。”

    “哈哈,以後我也可以自然本公了,是不是?”楊晨東一臉的大笑,來到了偏廳的首位上座了下來。直到落座,這才指了一個左首邊第一個位置向著金英道:“金公公不用客氣,也座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