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這個奏折極對朱祁鈺的心思,當下他就準了奏,用著金英早就準備好的紅筆批閱同意,此事也就算定了下來。

    但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朱祁鈺想當著眾臣之麵宣旨的,隻是楊晨東打了勝仗之後根本就沒有在露麵。他或許想要低調一些吧,但大家並不知道,他是不想在見到朱祁鈺,不然的話還要下跪磕頭。如今以他的實力完全不必要如此的低三下四。

    楊晨東不來見君,聖旨隻能由別人去宣旨了。正好金英有一些事情想與其好好商量一下,便領了這個差事,帶著一眾錦衣衛和宮中的太監直向楊家莊而來。

    仗打完了,完全達到了楊晨東的目的。為此他們也有幸的跟著六少爺一起來到了楊家莊。

    等著金英趕到這裏的時候,正趕上大家在會餐。今兒個負責值守的楊四看到來的是金英一行人的時候,便迅速把情況報告給了楊晨東知曉。

    “這麽快就來了。”正與冷鋒等人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楊晨東嗬嗬一笑,便很隨意的揮了揮手道:“那就請他們來這裏宣旨好了?”

    “來這裏?”楊四眼中閃過一道擔心之意。

    有如影子一般,跟在楊晨東身邊的虎芒知道楊四擔心的是什麽,無非就是這裏都是冷鋒,若是看到他們的六少爺還需要向別人下跪,難免心中會接受不了,會突然間生事。其實他又何償不是沒有這樣的擔心呢?隻是這即然是六少爺的意思,那是絕對不容質疑的。當下他就對著楊四瞪了一下眼珠子道:“少爺叫你去就去,囉嗦什麽。”

    “是。”楊四眼見虎芒生氣了。話平時他們都歸此人管理,臉色出現一絲的慌亂之後答應一聲就退了下去。

    楊晨東輕拍了拍虎芒的肩膀,拋出了一個讚許和放心的神色,接下來就像是沒有聽到消息一般繼續與冷鋒、肖峰、騰山和武勝等幾位連長喝著酒。

    沒一會的工夫,金英到了。與他一同前來的還有四名太監,八名錦衣衛中的高手。

    平時太監去大臣家中傳旨,做為接旨者為了以示鄭重,是要提前的準備香台,甚至有的還需要焚香沐浴的禮節待之。

    但是在今,這裏什麽都沒有準備,楊晨東還是那一身看似隨意而飄逸的青衣,官服沒有穿,香案也沒有擺設。這種場景被金英看到之後,眉毛不由間就皺了一下。

    但也僅僅隻是皺了一下,很快就放鬆開來。不為別的,隻是因為在這楊家的廣場之上,四周座原全是身穿迷彩服的雇傭軍士兵。雖然人數隻有四百,但他們的戰鬥力是不可想像的,便是打敗了瓦剌這一仗也完全是借助他們的強大實力所為。

    與這樣的人為敵,金英是沒有絲毫勝算的。不僅是他,便是他帶來的原本看起來很囂張的八名錦衣衛高手,此刻也是全神戒備。他們並非是不滿意楊晨東接旨前沒有準備,而是因為他們擔心這些雇傭軍會突然暴起而傷害到自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