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如果可以服也先就不一樣了。現在的瓦剌等於是草原上的王者,是少有人敢於去的挑釁他們的。如果由他們來運送貨物的話,或許利潤會被對方分走一些,可是相比自己賺的,已經是很多了。有了瓦剌的幫助,他就可以將東西賣到歐亞大陸,就等於提前一步將觸角伸了出去,這對於他以後征服那裏,統治那裏,占領那裏將會起到十分積極的作用,這才是楊晨東的真實目標所在。

    也先的確是夠聰明,也很狡詐。但當麵對楊晨東的時候,他的這些個特點都沒有了用武之地。

    根本就不是一個檔次的,無論是思想上,見識上,便是武力值都完全不同階的情況下,他怎麽可能會是楊晨東的對手?

    此時的也先,非旦不知道楊晨東的終極目標所在,相反他還被對方通過通商來強大自己的法給吸引了。要銀子他並不缺少,這一次打敗了英宗,所繳獲的金銀可是著實不少,完全具備了與楊晨東通商的基礎。現在他要考慮的就是這位大膽忠膽侯之言可不可信,還有就是為何對方要主動的幫自己出主意?難道他想看到一個強大的鄰國出現嗎?

    想不通這一點,瓦剌就不敢做什麽決定。“你為什麽要幫我?”

    也先終於問了出來,這代表著他已經在認真的思考自己的意見了。楊晨東心中就是一喜,可是臉上沒有絲毫的表現,相反還露出了一幅似是很沉重的表情道:“本侯是大明人,這裏有我的親人和朋友。本侯著實不想看著他們受到傷害。隻要瓦剌不來侵犯的話,那就可以多活很多人。所以本侯要給你們找一個出路,一個不侵犯大明也能發展自己的出路。”

    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一出,竟然引來了也先不住的點頭。顯然身為瓦剌人,他也不希望自己的民族受到其它國家和民族的侵犯。

    “當然了,本侯很喜歡銀子。有了銀子就可經做更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與瓦剌通商,可以保證本侯的利益,何樂而不為呢?”楊晨東在也先還在深思其言的時候,又出了另一個原因。

    相比第一個原因的高大上,第二個原因變得實際了很多,也使得楊晨東看起來更像是一個普通的凡人。

    “哈哈哈。”也先聽後大笑了起來。顯然,這第二個理由更能服他,打動他。由此也讓他選擇了去相信楊晨東。

    這一聲大笑,便是定了兩方通商的方略來。接著他們又各自的提出了一些的要求和條件。

    比如,也先的要求就是楊晨東所提供的東西一定要好賣,且實用。若是那些華而不實的,他們是有權力拒絕的。還有就是他們可以不攻打大明,但如果大明主動來找他們的麻煩,那就休怪他會動手還擊了。

    對也先的要求,楊晨東自然一一同意。但同時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比如貨物到了之後就要馬上結款,是不允許托欠的,這是一個商人基本的誠信。還有便是他的貨物和商隊不允許任何瓦剌人打主意,不僅如此,他們還有責任和義務保證商隊的安全,如果中間被截取了,瓦剌還不能給一個法的話,那他將會在一次動用雷,那個時候就不會是交換俘虜那麽簡單了,可以想像,在無法抵抗的雷之下,瓦剌是不是能存在還是一個未知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