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見到楊晨東,但騰山的回答已經可以讓胡長寧回去交差了,他臉上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京師之中,胡長寧很快就回來了。並把自己在前線探聽到的情況,以及之前派出的斥候一並帶了回來。他還用著藤山之言解釋著,扣留去打探消息的斥候原本就是無奈之舉,是防止有人泄密戰場情況,還請皇上可以理解。

    對於斥候被困之事,朱祁鈺的確是有些生氣。但一想到前線的事情還要依仗著楊晨東,這點事又怎麽會放在心上呢。尤其是聽到胡長寧瓦剌大軍已經被成功的擋住,京師的危險不在有了,當下是鬆了一口氣,喜顏於色的大笑了起來。

    不僅是朱祁鈺,其它的重臣在聽到京師沒有危險了,也一個個非常的高興,接下來便等待著楊晨東順利凱旋了。

    前線。

    大批的明軍俘虜被送了上來。明軍方麵以楊廣副總兵出麵,帶了足足五千的騎兵負責保護他們安全的撤退回到京師之中。而在接受俘虜的時候,還按著楊晨東的意思問了一下眾人,是不是還有俘虜留在了瓦剌之處,在得到了大多數人的回答,所有俘虜都被歸還後,這楊晨東才鬆了一口氣。

    此次接收俘虜,人數竟然達到了七萬五千餘眾。且多還是百戰兵勇,他們隻是因為之前被嚇破了膽,這才無法於戰場之上發揮出他們的全部實力罷了。

    楊晨東可以想像的到,有了這七五萬千人,京師的安全將不會在是問題,朱祁鎮睡覺的時候也終於可以高枕無憂了。他也等於成功的完成了保護住大明京師的重任。

    至於這些人以後會不會被朱祁鈺用來對付自己。楊晨東並沒有多大的擔心。一來他有雇傭軍在手,誰動他都要好好的考慮一番;二來,這些人都是自己所救的,讓他們對付自己從內心來講,便會多有抵觸。三來,南京還有英宗朱祁鎮在,代宗想要針對自己也需要好好的考慮一番才是。

    有了這三點,自己的安全應該並無什麽問題了。而解決完了俘虜的事情之後,就涉及到釋放瓦剌大軍離開之事。

    這一點也是也先最為擔心的。

    之前被人給控製住了,他不得不按著楊晨東的法去做。現在事情做完了,楊晨東是不是會遵守諾言,放了自己和幾萬的瓦剌騎兵呢?

    對這一點,也先是有些擔心多餘了。一切如楊晨東之前所,真的想要對付瓦剌的話,那他直接出手就是了,大從在倉中多拿幾門火炮出來,不愁打不敗瓦剌,但他並沒有這樣做,鳥盡弓藏的道理他還是知曉的,如果不給朱祁鈺留下一個大敵的話,他真想對付起自己來的時候,便是無所顧忌了。

    所以,當楊晨東接下來如約的放了柳樹鎮中的乃公兩萬多人馬,讓其與也先匯合的時候,此人竟然被感動的哭出了聲來。也不怪他如此去做,瓦剌的人口並不多,尤其是能打仗的壯年更是少之又少了。如此這一次所有兵馬都被殺的話,那他真要成為一個光杆司令了,怕是在回到草原的時候,莫是稱霸了,能不被其它人欺負就是燒高香的事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