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胡長寧的背影消失了,朱祁鈺這才長鬆了一口氣。想必用不了多久,前線就會有戰報傳回吧,希望會是一個好消息。

    且胡長寧出了皇宮就帶著高升校尉以及兩名胡家家丁直奔京師北麵而去。

    一路快馬急馳,僅僅是不到兩個時辰的時間就來到了柳樹鎮的東麵,在這裏他被一眾五城兵馬司的明軍所攔截。在這隊伍之中,還有兩名身穿著迷彩服裝的麵色精神抖擻的男子。

    來者何人,下馬報出身份。”一見到京師方向又有快馬而來,兩名迷彩服男子相視一笑,像是這樣的隊伍他們已經禁錮了好幾隊了。這也是楊晨東的意思,要讓朱祁鈺明白戰爭的殘酷性,讓他擔心受怕。

    想要讓別人怕你,不僅僅是揍他那麽簡單,有時候高舉起威壓棒,但遲遲不落更能給人一種震懾的感覺來。

    眼見明軍攔路,帶隊的胡長寧就知道這應該便是與瓦剌作戰的明軍隊伍了,當下也是鬆了一口氣,爾後報出了自己的名號,“本官乃是錦衣衛鎮撫使胡長寧,奉皇上之命前來探查戰況,你等如實稟報即是。”

    “什麽鎮撫使?沒聽過,一並綁了便是。”兩名身穿迷彩衣的冷鋒隊員嘿嘿一笑,在他們麵前,所謂的大明官軍可是沒有丁點的威懾力,一笑之後便照常一般的命令五城兵馬司的官兵上前去捆綁胡長寧。

    跟隨的明軍似乎也習慣了這樣的事情,是眼睛都不帶多眨一下的向著胡長寧四人而來。他們雖然是明軍不假,但在見識了冷鋒們的厲害之後,早就心中臣服。外加他們原本就是執行命令,一旦出了事情也不用自己去負什麽責任,哪裏還會在客氣什麽,隻管拿著繩索大步向前而來。

    “等等,你們要幹什麽?可知道我們的身份嗎?”眼看著明軍竟然要捆綁胡長寧,一旁跟著的校尉高升是一聲大喝,意行阻止之事的同時,也拔出了腰間的繡春刀。

    肯看著高升拔出了鋼刀,兩名冷鋒眼中閃過了一道興奮的光芒。怕的就是來人不去抵抗,這樣他們也無用武之地了。現在倒好,竟然有人想玩手段,那是正合他們兩人之意。

    兩把漆黑而冰冷的九五式分別被兩名冷鋒握在了手中,其中一人的槍口已經對準了高升手中的鋼刀,他有信心一槍之下就將長刀擊掉,如此由不得對方在生什麽反抗之心。

    “住手!”早就聽過雇傭軍手中先進火器的厲害,胡長寧並不想去冒險,當下一聲大喝,喝上了高升,不讓他輕舉妄動的同時目光亦是看向兩名冷鋒隊員道:“楊晨東在何處?我是他的嶽丈。”

    原本在聽到有人直呼六少爺的名諱,兩名冷鋒眼中透露出冷厲的光芒,似乎要隨時出手一般。但乍一聽到下句的時候,頓時愣在了當場。此人竟然是六少爺的嶽丈,那如果真的冒犯了,回頭豈不是要被重重的收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