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樹鎮。

    孛羅卯那孩與乃公將軍匯合之後,又外衝了幾次,但皆以失敗而告終。在死了很多的勇士之後,軍心開始動搖,在麵對著將軍下令突圍的命令時,已經沒有多少人願意去附和了。

    明知必死也要衝鋒,那根本就不是勇敢而是魯莽了。人的性命隻有一條,誰願意這般稀裏糊塗的就死去呢?

    突圍與等待之中,色漸漸開始放亮,也迎來了也先首領派出的快馬斥候。當斥候來到出首領之意是讓他們不要突圍了,要在柳樹鎮中等待的時候,第一個不同意的就是孛羅卯那孩。

    這一次懷著雄心壯誌而來,卻是屢遭重創,讓他感覺到了極大的恥辱感。眼看著已經放亮,原本約束他們的視線問題被解決了,正是要衝出的時候,但卻他要原地待命,他怎麽願意去接受呢?

    “我大哥真是這樣的嗎?他可知道,我們已經探明,包圍我們的明軍不過才幾千之數而已,以我們兩萬多的兵力完全可以衝殺出去的,真到那時,就是我們大勝的時候了。”孛羅卯那孩一臉不甘心的對斥候著。

    可惜的是,這些斥候原本並沒有什麽身份,他們不過就是前來傳信的,對於孛羅卯那孩之言,他們無法做出任何的回答。

    眼看斥候並不話,孛羅卯那孩很幹脆的搖了搖頭,“你我大哥正與那位忠膽侯在對峙是嗎?那好,你如果你們突然從柳樹鎮中殺出,來到那忠膽侯的身後,兩麵夾擊之下有沒有可能將其消滅,若是那樣的話,大明可還有人敢與瓦剌為敵嗎?”

    “這個應該沒有了。”斥候似也是看到了希望的回答著。其實對於這次的命令他們做斥候的也有些不理解,隻是首領發話了,他們就必須要去執行而已。

    眼見派來的斥候也同意自己的意見,孛羅卯那孩不由麵色大喜。“好,即是兄長派來的人也同意了,那一切就按本將軍所的辦。”

    孛羅卯那孩的話不過是剛剛落下,一旁的先鋒將軍乃公當下就提出了不同的意見。“不可啊,斥候隻是傳達命令而已,對於戰場形勢根本就不了解,所以我們還是應該聽首領的才是。”

    “斥候是不了解戰場形勢,可是我們了解呀。乃公將軍,你不會是因為一晚上被打敗了幾次就真的灰心了,害怕了吧,你可是我們瓦剌的戰將,你應該英勇無畏的才是。”孛羅卯那孩譏笑的樣子著。

    被孛羅卯那孩這般一駁斥,乃公的臉色是一變再變,隻是嘴笨的他並不知道應該如何去,索性就很幹脆的一扭頭,不在用嘴表達什麽,而是用實際行動表明,願意違抗命令你去做就是了,本將軍是會聽首領之意,就安分的呆在柳樹鎮中。

    乃公原本的先鋒軍隻剩下不到四千左右,於大局無礙。即然不通,孛羅卯那孩索性不在理會,他直接帶軍前去就是,那個時候他殺了大明忠膽侯,功勞就隻會是自己獨享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