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公自作聰明的以為看出了明軍的弱點,這便整合了三千騎兵,讓他們從正麵戰場上衝出去。

    三千瓦剌騎兵峰湧而來,遠遠看去,倒是氣勢逼人,至少嚇的陶瑾還有高禮所帶的明軍有些顫顫發抖。但對這一切絲毫不在乎的藤山卻露出了相反的表情。眼睛大大的看向著前麵,等待著敵軍進入到預定的距離內便開始射擊。

    不用什麽人下命令,所有的冷鋒在估算著敵軍的騎兵到達了有效射程內的時候便開始開火。同樣密集的火網向前罩去,守住正中的冷鋒們甚至還將槍械調成了連發的模式,往往一梭子子彈打過去,就會有一片的瓦剌騎兵連人帶馬的摔倒在地上。

    這樣的打法自然無法做到一槍一個,但勝在起到了絕對的震懾作用,打亂對方的騎兵衝鋒陣型。

    密集的槍彈之下,至少有近千的瓦剌騎兵被擊殺在衝鋒的路上,但這同樣也為他們爭取了一百多步的距離,就當他們距離冷鋒越來越近,已經不足四十步的時候,迎麵有如雨一般的落下了成片的手雷,隨後一陣陣震耳欲聾的聲音響起,接下來就是人喊馬嘶之聲不停,一通威力巨大的手雷扔出,徹底的打碎了對方的戰意,死人無數的同時,活著的都是打馬就回,在沒有了衝鋒的勇氣。

    “呼!”陶瑾和高禮吐出了一口長氣。要他們剛才的表現實在是太遜了一些,眼見看著敵人衝到了麵前,竟然一個個因為害怕而忘記手中還持用強弓,是可以反擊的,這就樣眼睜睜的看著敵人越來越近,雙腿開始發軟,渾身開始打顫。

    可以想像,如果這一戰沒有冷鋒做為主力的話,怕僅僅隻是一個衝鋒,這兩千二線的明軍就已經被打敗了,不是被俘就是被殺吧。要也是這些明軍太久沒有受過正規的訓練所致,他們都忘記了戰場是什麽樣子的,忘記了生死搏殺靠的本就是一股子膽氣。

    好在的是,關鍵的時候冷鋒出手了,憑借著群攻威力巨大的手雷將敵人的士氣擊垮,又一次贏得了勝利。

    又一次進攻失敗了!鎮中的乃公不僅不氣餒,反而恍然大悟一般的拍了拍腦袋。“哎呀,全怪本將軍,原來明軍的主力在正前方,看來在我們的後方才是他們薄弱點。來呀,點齊餘下的兵馬隨我一同衝殺出去。”

    在知道正麵不可為後,乃公馬上改變了策略,決定從西麵出鎮。

    他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是多麽的臨機應變,但實際上這樣做不過就是添油戰術罷了,但身為局中人的乃公早已經渾然不知。

    有了上令,餘下的瓦剌近六千多騎兵們很快就集結了起來,隻是因為出城的路口實在不夠寬闊,一次隻能衝出千餘騎。乃公做為領軍大將,主動的站在了第三梯隊,也就是第三個向外衝擊的陣營之中。

    在乃公的眼中,站在這裏無疑是非常安全的。等到前兩個陣營將對方的火器全數消耗完後,餘下的就是他大殺四方,逞威八麵的時候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